不支持Flash

钢铁行业:非理性下跌显钢铁股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00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郑东

  事项:

  2月27日,在大盘巨幅下跌之下,钢铁股更是首当其冲遭受重挫,主要的钢铁股集体跌停或接近跌停。

  评论:

  国际供需形势良好

  1月末美国服务中心的钢材库存达到1626.3万短吨,环比2006年12月末末下降1.5%,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下降;周边市场韩国、欧洲、日本、俄罗斯等纷纷上调钢材价格。

  国内供需形势良好

  国内目前行业运行良好,截至2月26日,国内钢材价格指数已经回升至109.62点。钢材价格上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盈利前景看好。

  

出口退税下调对钢铁出口的实际影响有限,钢材出口主要影响因素是国内外的钢材差价,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钢铁出口第一大国,中国的钢材出口对世界的钢材消费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如果中国减少钢材出口,势必将造成国外的钢材供需缺口,导致国外钢材价格的上涨,将拉大国内外钢材价格差,国内外价格差的扩大将再次拉动中国钢材的出口;另一方面,出口退税的下调或取消还能大大减少钢材出口的贸易摩擦。因此,出口退税和反倾销等贸易摩擦对钢材出口的实际影响有限,预计今年基本将维持去年的出口规模。

  今年的钢铁供需基本平衡,从今年的钢材供需来看,今年的钢材价格将稳中有升,均价将高于去年。

  宝钢二季度钢材价格即将出台,预计将上调价格的幅度在5%以上,宝钢的价格历来有市场风向标的指示作用。

  钢铁上市公司的06年年报不仅业绩骄人而且将有优厚的分配预案,主要钢铁上市公司一季度季报不仅同比巨幅增长而且将超出市场预期。

  行业基本面良好,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周边市场钢材价格纷纷上调,表明市场需求旺盛,在行业环境和公司经营向好之下,钢铁股大跌,显然是非理性行为。钢铁股尽管获利丰厚,但仍是市场最便宜的

股票,还是估值洼地之一。

  钢铁股目前估值尚在合理区域,继续推荐大盘龙头股,特别是有并购和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如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新钢钒莱钢股份等公司,如果钢铁股继续调整,就提供了建仓时机。

  继续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