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藏发展(000752):受益青藏铁路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34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000752):受益青藏铁路通车

  西藏发展(000752):公司是西藏地区唯一的啤酒制造商,西藏市场占有率为50%,在拉萨地区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垄断优势十分明显。

  公司与啤酒业巨头嘉士伯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成立合资公司,公司拥有50%股权。该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 ,达产后公司产能将达到年产15万吨,产能扩大三倍以上,啤酒制造将成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目前公司已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生产原料供应充足。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青稞啤酒及其制备方法”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证书,公司被授予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公司产品目前集中在本区域内销售,藏铁路的通车极大的幅降低了公司的运输成本,为公司产品进入内地和国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已与多家国内外代理商签订了代理销售协议,

青藏铁路通车给公司带来巨大发展契机。借助青藏铁路修建和周边地区交通状况改善的良好契机,公司将大力开拓区外市场,培育和扩大公司产品的消费群体,稳步推进和扩大产品的市场覆盖面。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连续拉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随大盘下跌,快速洗盘,盘中获利得到有利清洗。目前,该股已探明底部支撑,今日,股价全天运行在均价线上方,KDJ指标底部金叉,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展开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