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发展(000752):携外资成就高原酒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38 新浪财经

西藏发展(000752):携外资成就高原酒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并购重组概念愈演愈烈,国美收购永乐既成事实,同时随着凯雷提交收购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方案,外资并购热潮再度升温,前期香港罗特克斯收购S双汇、SEB集团收购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渐入佳境,S徐工、S双汇停牌前均出现巨大涨幅,其中S双汇连续六涨停阶段累计涨幅高达80%,国家政策支持使得后续外资并购概念前景向好,有望再度掀起二级市场炒做外资概念的涨停风暴。后市可积极关注具备重大外资题材的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2)携手外资发展高原酿酒业,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西藏发展(000752)牵手全球啤酒业巨头嘉士伯,发展高原啤酒酿造,

竞争力明显增强。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青稞啤酒及其制备方法”技术获得国家
知识产权
局发明专利证书,获得税收等优惠政策,发展前景看好。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优质青稞生产基地,积极推动公司青稞啤酒的批量生产,公司旗下的拉萨啤酒年产10万吨啤酒生产线的扩建正在调试,未来建成投产后,公司啤酒生产能力将达到十五万吨/年,产能扩大3倍以上,啤酒制造已经成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目前80%以上的利润主要来源于啤酒产业,未来发展成为高原酒王的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概念一直深受外资青睐,重组并购案例接连发生。公司抓住历史机遇,积极与外资展开合作。公司与国际著名的嘉士伯公司及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利用外资先进生产技术结合本土高原独有的资源优势,发展高端啤酒品牌,一举打入国际市场。公司已与多家区外啤酒代理商、境外啤酒代理商签定了代销协议,计划将高端产品推向国内外,成长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西藏发展(000752)保持完好的上升通道爬升,强势特征明显,后市其正宗外资题材有望获得市场青睐,股价加速上扬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