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2月20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12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宝钢股份 股权激励意在长远 买入

  摘要:宝钢股份今日公告了由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拟订、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由此成为国资委公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以来,首家正式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央企上市公司。我们认为,该股权激励计划的作用意在长远,3期的激励计划持续时间长达8年,作为周期性行业,要达到规定的目标计划,连续3期实现并非易事,也就是说该计划对管理层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东方证券:南京医药 药房托管的急先锋 增持投资评级

  摘要:公司是医药分销业典型的并构扩张企,2005年98%的收入和86%的毛利来自医药流通业务,受制于医药行业药品持续降价和医药分销业竞争激烈,2000年开始公司利润逐年下降,呈现出大而不强态势。但是公司在董事长周耀平先生带领下,励志五年,收购整合并行,实现母公司战略落地子公司,探索“药房托管”南京模式,并获得南京市已推行托管药房93%的市场份额,预计年内托管三甲医院药房会有重大突破。经过近几年夯实资产,经营质量优化,谋求业务转型,我们认为南京医药经营触底……

  东方证券:国药股份 医药分销北方要塞 增持评级

  摘要:国药股份成立于1999年,成立之时中国医药集团投入本部所拥有经营性资产—麻药一级站业务、独家代理品种,下属淮南第六制药厂(即现在的国瑞),公司在2002年11月上市。2006年4月公司发布收购报告书,复兴医药和复兴大药房对国药控股增资,国药控股收购中国医药集团持有的国药股份58.67%股权,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将从国药集团转变为国药控股。完成股改后,公司将启动国药控股资产注入,06年底置入国控北京站,07年底置入国控天津站……

  天相投资:新兴铸管 产品结构具有互补优势 增持

  摘要:公司主要产品是铸管产品和钢铁产品,离心球墨铸铁管广泛应用于城镇供水输气,目前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40%,钢铁产品主要是螺纹钢和生铁。公司的主要看点在于:产品结构具有互补优势。06年前三季度铸管产品、钢铁产品在主营毛利中分别占45.61%、47.89%,公司钢铁产品为铸管及创新产品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持,铸管产品由于毛利率高,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可以提升公司业绩……

  兴业证券:天津港 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高 推荐

  摘要: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高。公司仅靠自身增长空间有限,但市场一直预期集团资产注入。集团目前优质资产有北港池一期(集团控股100%)、神华煤码头(集团控股45%)和油品码头。公司获批与PSA(新加坡港务)合资建设经营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三期工程项目突显了公司在天津港集团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了投资者对于集团将以天津港(600717)为平台进行资产运作的预期……

  海通证券:中青旅 战略清晰的旅游公司 买入

  摘要:旅行社业务毛利走出低谷逐步回升。公司旅行社业务的毛利率经历2005年的低谷后逐步稳步回升,入境旅游的毛利率达到15%的水平,入境旅游的人数和收入增长均超过20%;公民旅游(出境游)的毛利达到12%(2006年包机业务的亏损影响毛利),高于行业5%毛利的平均水平,出境游的收入和人数增长均超过50%。我们预期旅行社业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也将成为奥运会的核心收益者。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加拿大、北美、日本分别设立了子公司提供旅游服务支持、产品设计等业务,下一步公司准备在欧洲和东南亚也设立分支机构,实现旅游业务国际网络化。我们认为在旅行社业务,公司目前无疑是国内的龙头企业,逐渐突显规模优势……

  今日投资:12月20日综合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