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港: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4:44 新浪财经

天津港: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高

  公司吞吐量总体会快速增长。公司今年1-9月份金属矿石和焦炭分别同比增长8.32%和12.86%,煤炭因周边港口分流同比下降11.73%,集装箱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速为28.04%。9月份20万吨级的铁矿石码头投产,预计未来铁矿石吞吐量会快速增长。

  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提高。公司仅靠自身增长空间有限,但市场一直预期集团资产注入。集团目前优质资产有北港池一期(集团控股100%)、神华煤码头(集团控股45%)和油品码头。公司获批与PSA(新加坡港务)合资建设经营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三期工程项目突显了公司在天津港集团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了投资者对于集团将以天津港(600717)为平台进行资产运作的预期。

  公司评级:看好天津港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集团的资产注入,我们给予天津港(600717)“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