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昌九生化:油田上游企业 保持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7:13 新浪财经

昌九生化:油田上游企业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是国内基础化工龙头,主导产品丙烯酰胺产销两旺,化肥产品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20%以上份额,具有一定区域垄断优势。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7%,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主导产品丙烯酰胺是主营利润主要增长点,应用广泛,特别是在石油开采中,可以增加流入水的粘度,提高出油率。丙烯酰胺还可用作钻井泥浆的增稠剂、稳定剂和沉降絮凝剂、水油比控制剂、压裂液添加剂、润滑剂等。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增,石油生产企业的加班加点加大生产力度。而做为钻井泥浆的增稠剂、稳定剂和沉降絮凝剂、水油比控制剂、压裂液添加剂、润滑剂等等都是关系到石油高质高量的生产必需品聚丙烯酰胺的市场需求因此大增。公司的丙烯酰胺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微生物法生产该产品的厂商,有望借此利润大增。公司扩建的万吨丙烯酰胺装置已经投产,该产品销售前景极为看好。公司2-3年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微生物丙烯酰胺生产企业。力争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无疑将大大增加公司的主营利润收入。公司高速成长可期。

  公司尿素产品原料以煤炭为主,自去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要求要把对化肥生产用电、用天然气实行优惠价格、尿素产品

增值税先征后返50%等优惠政策落到位;要监督煤炭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对化肥生产用无烟块煤最高限价措施,这些措施极大缓解了公司压力。

  公司拟与江西昌昱实业有限公司、乐清市

化工机械厂共同出资设立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生产经营双氧水业务。新公司成立后,将对现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双氧水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年,并做好4万吨/年双氧水新装置建设的准备工作。产能的扩大将构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回调幅度较大,股价已创出近期新低。近日成功构筑双底形态,连续两日收阳,后市仍有走高的可能。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