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昌九(600228):创造机遇 产能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51 新浪财经

G昌九(600228):创造机遇产能扩张

  G昌九(600228): 公司为国内化肥行业龙头,主导产品尿素等化肥产品产销两旺,是江西省支农重点企业,产品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销售份额20%以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和区域垄断优势。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和对农业生产的大力扶持,公司的化肥产业也迎来了空前的机遇,其尿素价格上断上涨,毛利率同比也大幅上升。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8.61%,净利润同比增长31.37%。公司尿素产品原料以煤炭为主,自去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要求要把对化肥生产用电、用天然气实行优惠价格、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50%等优惠政策落到位;要监督煤炭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对化肥生产用无烟块煤最高限价措施,这些措施极大缓解了公司压力。丙烯酰胺产品是公司主营利润主要增长点,目前生产能力已达3万吨/年,规模国内最大。2006年底还将进一步扩产,达到年产4-5万吨,2-3年后成为世界上最大微生物丙烯酰胺生产企业。力争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无疑将大大增加公司的主营利润收入。公司8月22日公告股改定向回购方案实施完成。江西昌九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4668万股股份被注销。定向回购实际上也就是缩股,公司总股本将缩小,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上升,对解决一股独大问题是有利的。定向回购后,在净资产和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净利润将明显上升,按去年已实现的净利润算,缩股后每股营业利润由缩股前的0.099元提升到0.123元,每股净利润由缩股前的0.037元提高到0.046元,加上今年公司效益还会有较大增长,那么缩股后每股净利润将会有更大的增加,这样对降低流通股的风险,提升公司股价是有利的。二级市场方面:形态上该股构筑了一个大的双钱探底,股价始终在该位置上方运行。近期该股随大盘调整,技术指标回落低位,得到较好的修正。目前,股价在三元一线构筑平台整理已有近三个星期,蓄势极为充分。后市随时有爆发拉升行情的可能。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