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控股(600168):垄断优势 后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9:43 新浪财经

武汉控股(600168):垄断优势后劲十足

  武汉控股(600168):公司是武汉市大型自来水供应企业,行业垄断优势突出。水厂改造项目完工后,成本大幅降低,取得了较好效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42%,继续保持高速成长。

  公司下属的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在武汉市汉口地区的城市供水中占主导地位,日制水能力达130万吨,垄断着武汉汉口地区92%的供水量,规模优势十分突出,目前公司的自来水业务暂无竞争对手,其区域垄断特点明显。公司下属的宗关水厂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制水工艺和设施设备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和更新,制水成本大幅下降而供水水质大幅上升,其竞争优势更加突出。2006年4月1日起,公司主营地区武汉市城市供水价格由每立方米0.71元上涨到1.1元,价格调整后,居民生活用水将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06年半年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38。9%,而目前水价的大幅上挑将使公司业绩将出现爆炸性的增长。而随着近年来武汉市用水量的大幅增长,公司的超常规发展将更加值得期待。

  公司在经营自来水的同时,强势介入了污水处理行业。污水处理行业属于区域垄断,目前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暂无竞争对手,并且公司在武汉市水务集团的支持下,在武汉市污水处理市场化的进程中,能够不断稳定地扩大市场份额,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收购的武汉市沙湖污水处理厂是武汉市建设运行最早的二级污水处理厂,具有5万吨的日污水处理能力,服务范围为12.8平方公里的地区,服务人口高达30万,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武汉市政府明确提出了在今后五年中要使武汉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的工作目标,这就意味着公司将尽情的享受着数百亿元的高额垄断利润。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缺乏的国家,随着我国人口的增加,人均拥有的水资源也会不断降低,因此从促进节约用水,提高饮用水质量,保证安全用水等方面考虑,自来水供水价格存在着一定的上调空间。

  公司改建2座1.5万立方米清水库已经建成并进水运行;2座16万立方米沉淀池、16万立方米滤池项目目前土建工程已完工,9月上旬可投入运行。公司控股的长江隧道建设公司建设的长江隧道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持续发展后劲十足。

  二级市场上,该股每净资产3.15元,目前股价也仅3元多,极具投资价值。目前该股已完成三次探底,成交温和放大,显示有部分资金正源源不断的逢低进场。周一,该股低开收阳,后市主力极有可能展开拉升行情,值得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