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26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23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隧道股份 增长受益轨道交通建设 维持增持

  摘要:隧道股份是我国专业从事隧道施工的建筑企业,在上海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中承建了50%以上区间隧道和地下车站施工项目。根据上海市规划,到2010年,建成11条轨道线,通车里程达到400公里(到2012年,建成13条轨道线,通车里程达到500公里),形成“四纵三横”的城市轨道交通网。我们预计未来五年上海市轨道交通施工工程量在600-800亿元,虽然中铁系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也进入了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的施工市场,但考虑到公司的品牌优势以及技术优势,预计公司十一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量饱满,地铁工程的业务比重逐年增加……

  中投证券:焦作万方 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回升 维持买入

  摘要:全年铝锭产量同比增长8-10%左右:上半年铝锭产量10.08万吨,同比持平。第三季度产量是6.21万吨,我们预计全年产量在21-22万吨左右。比上年增长8-10%左右。毛利率不断回升:公司上年度毛利率在4%以下。今年年初以来毛利率开始大幅回升。前三季度毛利率分别是:12.89%、14.86%和12.82%。四季度氧化铝价格是2950元/吨,吨电解铝成本比四季度下降2000元左右。按照现在铝价21000元计算,毛利率预计上升9个百分点左右。今年全年的毛利率将回升到2003年水平。参股电力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参股30%焦作爱依斯万方电力公司……

  海通证券:双良股份 铜价影响低 节能材料进展顺利 买入

  摘要:节能相关多元化。双良的中央空调可利用烟气、蒸汽、热水等能源进行制冷,是较电力空调更为环保节能的产品。中央空调可在工业节能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建筑节能的主力。空调能耗占商用建筑总能耗的50-60%,节能型中央空调在建筑市场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节能政策越来越严格。“十一五”期间政府要使单位GDP能耗下降20%,每年下降4%。但2006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政府为了完成既定节能目标,必然会加大政策力度。建筑在建造和使用两阶段的能耗已占社会总能耗的46%,随着住宅的快速发展,建筑的总能耗还要继续上升。建筑节能的相关政策在不断出台……

  中投证券:特变电工 走出原材料价格上涨阴影 维持增持

  摘要:一方面电力设备行业依然处在景气周期,电网投资,尤其是在高压超高压电网建设上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公司作为输配电领域的龙头企业,仍能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增长。近三年保持年均收入增长30%的速度。另一方面,从04年开始主要业务一直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业绩不是很理想。06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保持稳定,虽然还在高位,但是公司产品价格也有所提升,因此盈利能力有所恢复。净利润增长远高与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公司转让了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获得收益4907.93万元。若不考虑这部分利润,公司净利增长22%左右,净利增长慢于收入增长,仍然受到原材料价格涨价的影响,我们预计,这种影响将逐渐减小……

  华泰君安:苏州固锝 首日定价区间为9.0-10.5元之间

  摘要:公司主要从事二极管制造和封装测试,05年在国内分立器件行业中排名第五位。半导体行业中分立器件的增长低于集成电路,而在分立器件中二极管的增长又比较平稳,因此,公司的业务过于集中与二极管,影响了公司近年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传统型二极管产品的毛利率有下降的趋势,不过公司正在努力提高新型封装形式的产量,其中LLP(无引线封装)的毛利率较高,达到45.5%……

  中投证券:中化国际 公司盈利结构日趋合理 维持增持

  摘要: 公司盈利结构日趋合理,经营风险有效降低。从前三季度公司的四项业务来看,化工物流贡献毛利21599万元,排名第一,其次是化工分销业务,贡献毛利14003万元,橡胶业务贡献了10208万元毛利,而05年贡献巨大的冶金能源业务仅贡献毛利1385万元。与价格波动较大的冶金能源和橡胶业务相比,公司的化工物流和化工分销业务的风险较低,利润较为稳定。因此公司整体的经营风险显著降低,盈利结构已经从最初的主要依靠冶金能源,转为四项业务并重发展。冶金能源业务受到焦炭价格下跌的原因,价量齐跌。导致公司的整体收入水平下降。未来1年内,冶金能源业务可能仍然难有起色……

  今日投资:10月26日综合盈利预测调高的

股票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