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浪潮(000977):坐享五倍土地增值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8:44 新浪财经

G浪潮(000977):坐享五倍土地增值金山

  地产板块成就弱市亮点

  大盘围绕1650点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地产板块却成为弱势中的明星板块,G天鸿宝短期走出接近翻备的行情,G金丰作为沪市地产股的龙头,在本周内强劲飙升,单周涨幅高达47%。地产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小,后市的补涨行情仍将持续。但对于G天鸿宝、G金丰等这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我们要适当回避,对含有地产隐藏题材的个股却值得重点关注。如G二纺机(600604)、G浪潮(000977)等。G浪潮(000977)公司决定出资1.6亿元增资济南浪潮置业有限公司,短短五年该区域地价上涨了五倍有余,后市有望展开强烈的补涨行情。

  无心插柳 地价飚升

  3月22日公司决定出资1.6亿元增资济南浪潮置业有限公司,占浪潮置业增资后总股本的40%。增资后的浪潮置业公司将负责浪潮产业基地的建设。浪潮产业基地位于济南东部开发区,未来形成以服务器、存储生产、研发基地为核心的综合IT产业园区,从而大大催进服务器、存储等产品的产能、技术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增资后的浪潮置业公司将充分利用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产业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浪潮产业基地位于济南大力发展的东部开发区,基地的房产项目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据悉,日本松下、韩国LG、美国百事可乐等

世界500强企业均已进驻济南东部开发区,直接带动了该地段地价飚升。五年前该区域土地价格每亩也就在十多万,三年前涨至二十多万,如今最便宜的也不低于每亩五十万,也就是说,短短五年该区域地价上涨了五倍有余,浪潮产业基地的房产项目同时面临着价值重估,G浪潮无疑成为土地增值的最大赢家。

  国际软件巨头虎口夺食

  公司的浪潮服务器连续6年居全国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亚太区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及服务供应商英迈国际公司成为浪潮英信服务器分销商,而且IBM与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公司还推出国内首台

网络游戏专用服务器,其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全国50%以上的省会城市电信公司都在使用其服务器进行游戏运营。

  G浪潮推出多款双核服务器,不仅仅是满足市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力图通过快速推出新产品,巩固其国内服务器厂商领导者的地位,在中国服务器市场创造十一连冠的辉煌。截至2005年,浪潮已连续10年取得“国产服务器销售额第一”,连续3年取得“政府领域占有率第一”,这为G浪潮双核产品攻略市场夯实了基础。另外,近日,浪潮集团面向商用计算市场在全国启动其“倍速”计划。其中计划之一就是发布基于4Gb光纤技术的存储产品。这是浪潮第一款高端存储器,也意味着浪潮开始抢食由IBM、HP、EMC等跨国公司把持的高端存储市场。

  后市爆发向上再创新高指日可待

  从周K线看,G浪潮当初也属高价科技股,在市场最为狂热的时期高调上市,而如今也是洗尽铅华,股价大幅缩水。但是在股改之后,G浪潮重新焕发活力,股价在5元附近构筑整理平台。本周股价刚好上攻到30周均线处,一旦有效突破该均线,向上的空间将被有效打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表现一直非常活跃,控盘主力不断的拉上砸下,在连续放量涨停突破后又以缩量跌停进行洗盘,震仓意图非常明显。但该股上升通道始终保持完好,下探到60日均线后即刻获得强力支撑,最近连续小阴小阳上攻,同时成交量节奏性放大,周五一举突破20日线压制,主力资金拉升欲望相当强烈,后市爆发向上再创新高指日可待,投资者绝对不可错过掘金良机。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