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RF166通信网一期工程验收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46 新浪财经

  2007年2月5日,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对RF166通信网一期工程进行了验收,该局主要领导出席了验收工作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RF166通信网是即将面向北京市民开通的全新的150MHz车载通信网络平台,用户终端产品是新型的具有网络支撑的专用车载通信电台,可实现多种模式的无线通信对讲和获取实时路况信息语音导航。该网根据首都特殊的政治经济地位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特殊需要,按照无线电管理新思路,经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批准,由北京鑫艾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

  RF166通信网的交通信息导航为互动式发布,用户可主动上报实时交通信息并由系统转发至全体用户,从而解决了交通信息采集需及时、准确、多渠道等信息来源问题;通过绕行指南和分流疏导,缓解因驾车人路况信息不明所形成的交通拥堵,这在国内是一种新的服务模式。不仅如此,该网强大的后台服务系统可为驾车人寻址问路提供便捷的语音导航服务及汽车救援、优惠修车、车辆装饰、就近加油和娱乐消费等全方位信息咨询服务。

  按照适应政府要求和城市发展需要,遵循对无线电用户有效管理的组网宗旨,该网运用一系列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达到了对无线电频率的统一指配、统一使用和统一规划管理,大幅度提高了无线电频率的使用效率,保证了对车载电台管理的有效性,也为本市全力开展清理整顿空中电磁环境的工作,为整顿业余电台的无序状态和清理非法电台的使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并在确保

北京奥运的通信安全和通信环境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RF166通信网的建设采用“政府提出思路,企业投资建设;政府监管,企业运营”的运作模式,将技术平台与商业服务平台结合起来,不仅能形成对车载通信网络实施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也能为车载台用户提供全新的服务,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的务实精神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该网已做好面向公众服务的准备,于近日即可向公众开通,并采取有条件赠送车台的方式发展用户。北京的有车族可率先享受到新型车载网络和新型车载台及汽车综合服务体系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方便与乐趣。

  RF166通信网简介

  RF166通信网是面向机动车用户和行业用户提供车载无线通信服务、交通综合信息服务和机动车用户综合服务为核心内容的新一代车载无线通信专网。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政府主管机构监管下,由北京鑫艾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主持研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该网经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批准,使用150MHz无线电频率,构建全数字化无线通信网络平台和与其配套的技术与服务平台,并已通过该局验收。用户终端产品为创新的车载多功能电台——CLT—8型)电台,已通过

信息产业部国家无线电频谱和检验中心无线电设备检测核准。

  RF166通信网由车载无线通信中心、交通信息中心、电话呼叫中心、车载短信息中心、互联网络中心、会员期刊中心、会员俱乐部、特约商户服务联盟、会员管理中心、行业专网管理中心等技术平台和服务平台共同组成强大的车载通信与车辆服务综合服务体系,旨在真正满足跨入汽车时代的中国机动车用户和行业用户的通信需求、交通需求、信息需求及以车辆为核心的综合需求。

  RF166通信网的通信信号覆盖北京主要地区,可随时与有条件的周边城市联网,可在其它大中城市异地通信。在北京的各类机动车用户和行业用户均可成为该网会员,优惠购买或有条件获赠CLT—8型电台,体验RF166为用户带来的方便、实用、时尚和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