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兴业(600603):美的系增仓举牌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06 新浪财经

ST兴业(600603):美的系增仓举牌在即

  大盘步入调整走势,但上海本地的低价重组股不断有短线亮点出现,周一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华电脑即逆势封死涨停。上海股历来股性活跃,在震荡市中非常容易聚集人气,因此往往具有在大盘震荡的关键时刻被主力启动的特性,当前聚集人气对多方展开技术性反弹具有重要意义。机构普遍的自救和摊低成本要求,需要本地股这种有号召力的板块群体崛起,带动股指反弹。尤其是当前低价股的股改迫近,重组+送股的预期极有可能让一些2、3的低价品种通过股改机遇实现暴利翻番,因此对于该板块应引起持续高度关注。

  我们注意到,历史上著名的ST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3)由于其“三无”特点,股东持股极为分散,被美的旗下公司乘虚而入,占据了前两把交椅,并且仍在不断的增仓。后期美的举牌行为有望再次引发ST兴业股价连续飙升。

  在ST兴业近年的年报和季报中,广东美的集团旗下的两家企业广东亿众文化传媒和广东佛山顺德网盈电脑始终对ST兴业极为垂涎。佛山顺德网盈电脑从2004年第四季度开始买入ST兴业股票,当年底持股436万股(股权比例2.24%),成为第一大股东。2006年一季度末持有900万股,比例4.624%,为第二大股东。广东亿众文化传媒在2005年三季度末持有575.37万股(比例2.96%),为第二大股东。2006年一季度末,持股增至952.97万股(4.896%),为第一大股东。这两家企业2005年三季度已合计持有ST兴业6.6%股权,2006年一季度末更增持至9.52%。根据5月23日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投资者在一家上市公司的权益,包括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以及虽未登记名下、但可实际支配表决权的股份,应当合并计算。凡收购股权超过5%,就必须举牌发布公告。”这样,美的系持股已经远远大于新办法规定的“收购举牌预警线”!原先通过关联人的隐蔽持股将暴露在阳光下,这势必引发市场普遍关注。

  新规出台后,收购方举牌将是必然,据分析在ST兴业的换届选举可能成为美的系入主契机。ST兴业高管人员现仍由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和上海城开公司两家高管兼任,但面临换届。年报披露,新的股东已经向董事会提出了推荐董事、监事的要求;董事会换届和股东大会将在6月底前完成,表明新股东肯定已做好“全面接管”的准备,离正式入主并控制ST兴业,已为期不远!

  目前,“美的系”实力超群,持有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G飞乐、G东软等股票,在花费巨大成本正式入主ST兴业后,将使该公司获得崭新面貌。而公司自身也正在加紧对原大股东上海纺织住宅开发总公司巨额欠款的催征。该股五月份的放量扬升行情显示大主力正加紧进驻,近日随股指回落至0.618黄金分割位后,新一轮上攻行情的展开已迫在眉睫。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