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张亚梁:大盘短线走势依然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8:47 新浪财经

张亚梁:大盘短线走势依然不明朗

  果然,上日尾市最后一个小时的反抽,并没有改变大盘近日的颓势。本周三,大盘在低开以后,便又出现了快速的下探。而本周一和本周二形成的两个低点1529.50点和1532.06点,并没有给大盘形成太大的支撑。在被跌破之后,大盘一直下探至1512.52点,才有所启稳。尾市的情况又和上日相似,大盘反抽将近20个点,沪综指是以1531.33点报收,下跌1.11%。

  从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成交量的继续萎缩是第一个主要特点。其中,沪市的成交量已经是连续第五日萎缩,今日缩到了178个亿,而这样的量能水平只有在今年四月初,沪市还在1300点附近徘徊时才能够见到。这也正是我们前期所写到的“人聚财聚,人去财散”的真实写照。盘中第二个特征就是,依然和上日相仿,即虽然大盘调整,但有些个股或者说有些资金,就是不畏调整,逆势敢做。比如,当天两市仍有接近500家个股红盘,并有15家个股涨停,而涨停个股的数量与昨天是相当的。特别是像G云铜这只个股,在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受国际期货价格影响均大跌的非常恶劣的大背景之下,却依然是强行上攻,表明短线金介入的程度是比较深的。不过,特别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今天跌幅榜前列的就是以G津滨为代表的天津板块,而它们也正是前期逆势飙升的最热门板块。所以,在大盘还没有真正启稳之前,主力资金逆势推高股票,风险不小;而作为普通投资者跟风追涨这些股票,同样面临其后市补跌的风险。

  在上日,我们提到大盘近日可能会有两种走势,一种是在跌破30日均线后试图回抽确认;另一种则是直接向下考验1500点附近的缺口。而从周三大盘最低探至1512点这种走势来看,似乎更符合第二种走势,但又不完全是。那么,在大盘下午反抽将近20个点以后,短期大盘是继续回补考验1500点,还是1512点的短线底部已经探明,大盘开始又要开始反弹呢?这依然取决于近几天我们反复提到的“三驾马车”的走势。

  中国石化今日又是下跌2.63%,盘中最低探至5.47元。该股短线在5.40元至5.50元之间,应该有比较强的支撑,其依然是大盘最重要的风向标,其一旦启稳反弹,对大盘反弹有决定性作用。而有色金属板块在整体跌幅40%的情况下,短线超卖也已经非常严重了。虽然外盘的走势尚难把握,但估计有色金属板块短线的低点正在临近,有可能在本周的最后两天探出。另外,银行、地产板块是属于近期走得没有个性的板块,属于看上述两个板块来见风使舵。之外的其它板块个股,绝大部分还尚未调整到位,依然还是存在先调整的先结束调整,后调整的继续调整的走势。所以,这样一分析,虽然指数短线快速有效跌破1500点的机率不大,但大盘的短线走势依然不是非常明朗,短线上下都有可能。当然,大盘即使先出现了向上的小幅反弹,但是在6月23日中国银行上网发行前后,其仍有回补1497点缺口的强烈动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张亚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