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北创(600967):业绩爆增 中铁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18 新浪财经

G北创(600967):业绩爆增中铁第二

  近期大盘进入震荡整理,指标股、资源类等领涨板块开始退潮,而交运设备板块却持续走强,G中铁、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个股连续涨停。我们发现,G北创(600967)是整个交运设备板块中为数不多的尚未启动的个股。

  公司是国内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主营铁路车辆、专用汽车、冶金机械、压力容器及车辆配件的生产和销售,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中一直稳居前列。公司生产经
营运行良好,经营业绩出现明显增长,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59.69%,净利润增长146%。

  公司立足铁路车辆核心业务的发展,不断研发生产适合“高速、重载”要求的新型铁路车辆,并且加快发展专用汽车和冶金机械两项战略业务,通过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创新,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在铁路车辆、专用汽车和冶金机械领域生产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提高铁路建设投资,投资总额有近万亿之巨,公司将获得巨大的市场机会。公司铁路车辆产品的销售客户主要是
铁道部
以及神华铁路货车有限责任公司等冶金、煤炭、石化、石油、化工行业需要自备车的企业,市场遍布国内绝大部分地区,销售范围相当广阔,有利于未来扩大营销线。

  近期,公司与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苏丹140辆铁路货车及200个转向架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5865万元人民币,这是公司向苏丹提供铁路货车的首批合同,后续合同正在协商恰谈过程中。可以预见公司在未来几年里业绩将有爆炸式的增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为乐观。

  二级市场方面:近期“铁路概念”大受追捧,G中铁复牌后股价翻番,至今仍在上行。而该股股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看KDJ指标已经处于低位,随时可能上穿。由于公司巨额合同在手,未来业绩有望激增,宜适当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