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北亚(600705):垄断资源 外资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12 新浪财经

ST北亚(600705):垄断资源外资并购

  随着大盘出现高位震荡,补涨行情逐步升温,投资者的目光迅速向超跌低价股转移。由于前期有色金属等一些板块出现了疯狂上攻,多只个股出现数倍涨幅,两市股价的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而这些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的风险也在逐步增大,同时这些个股可供主力运作的空间在不断减少,已经得不到投资者的大力追捧。从市场中来看,超跌低价股逐步成为了市场热点,如亚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个股连续以涨停方式展开上攻。目前超跌低价股不仅面临的市场风险小,而且这些个股的股价上涨空间极大,特别是一些尚未股改或者
经营环境有所好转的公司,股价上涨起来更为疯狂,如G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超跌低价股,股价一旦爆发,将产生几倍的涨幅,如此大的赚钱效应此时也较容易吸引投资者跟风。此时超跌低价股已经开始活跃,后市有望全面爆发。建议重点关注ST北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5),公司经营环境好转,且题材丰富,后市上涨空间极大。

  ST北亚(600705)05年报披露,公司将于近期启动股改,计划采用包括重组、资产置换在内等多种方式展开股改,股改的顺利完成将使公司彻底摆脱困境,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而目前公司的股价仅1元多,后市成长空间可想而知!公司是国内最早上市的铁路运输企业,目前拥有的数条高速铁路客车运营权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特别是人民币持续升值,

国际油价有回落迹象等因素使公司运营成本降低,经营环境大大改善,前景得到了巨大提升,后市无疑将吸引诸多资本大鳄贪婪的目光。目前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从事铁路运输的上市公司,即ST北亚和铁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ST北亚明显更具备战略性收购的价值。并且该公司股权极度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也不足10%,接近于“三无概念股”,再考虑到股改,只要在二级市场上收购很少的流通股比例就足以取得公司的控制权。

  我们来关注近期的一则消息,公司宣布与高盛(亚洲)金融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铁路运输、浆纸生产和贸易、乳业、金融、物流和

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高盛亚洲是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Sachs)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证券或其他资产的投资与交易。美国高盛集团是一家享誉全球的投资银行证券公司,拥有超过130余年的投资银行经验和对客户与股东的高度承诺,在投资银行服务、兼并与收购、股权和债权资本市场、以及直接投资等领域都已经成为市场领导者。因为并购是高盛的一项重要业务,公司与之进行合作,后市高盛将很有可能对公司的并购进行策划。而高盛作为外资国际金融公司,与国外大财团联系紧密,公司的外资并购预期将更加强烈。并且,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高盛将全面收购。

  公司还具有着热门的网络科技题材。公司与广电总局合作成立的中广亚信息公司获得广电部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资格,依托广电骨干光纤网成为全国唯一有能力提供全网视频下载的服务商,不仅网络电视题材货真价实,更成为国内手机电视概念第一黑马。 中广亚信息公司与韩国公司合作成功推出大型

网络游戏《破天一剑》,受到游戏迷的热烈追捧,直追《传奇》游戏而被业内人士喻为新的传奇。中广网还是国内首家最大的宽带多媒体数据中心和数字演播中心,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华人宽带视频网站之一。公司依托全国广播电视光纤骨干网从事网络游戏、互联网增值服务,公司拿到了信息产业部几乎所有的电信增值业务牌照,包括独家获得的广电系统内的全国ISP执照,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该股前期经过大幅下挫,目前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只有1元多,处于历史性底部,股价严重超跌,再考虑到对价,公司的股价比权证都要低很多,此时已经具备了巨大的投资价值。近日该股再度出现非理性下挫,股价超跌严重。近期该股股价持续温和上扬,同时量能保持在较高水平,新资金介入相当明显,目前该股的技术指标都已走好,即将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建议投资者此时果断介入。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