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5.19纪念日中国联通复牌 套利日将激活科网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03 新浪财经

5.19纪念日中国联通复牌套利日将激活科网股

  广东科德 吴国平

  今日市场先抑后扬,最终是以一根探底实体小阳线的姿态来结束一天的战斗,换句话说就是就是昨天走势的一种缩小版,虽然指数实际上是有所下跌的,但最终的收盘点位是高于今天的开盘点位,也就是说,多方实际上是占据了最终优势的。在今天消息面普遍认为较为偏空的背景下,能走出如此态势,至少已经足够证明目前市场的强势,不少资金依然是
在积极地涌入市场寻找机会。

  上周五就已经谈到牛市的其中一个规律:那就是往往周一和周五都是上涨的,周五的上涨是不少博周末利好消息的资金去推动的,而周一的上涨则又是周末刚刚筹备好的增量资金推动上去的。而明天就是周五,本周一已经很好地演绎了牛市规律,那么,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本周五也将继续演绎牛市规律,说白了,明天上涨的概率将很大。

  反顾本周二到今天周四,基本上市场的格局就是一个震荡整理消化的过程,而且非常明显的就是,成交量也是呈现逐步萎缩的态势,这是一个较为健康的运行信号,因此,在震荡整理了三天后,作为明天,也是周五,没有理由不再次表现一下。

  当然,近几天外围市场的暴跌确实也会多少影响着接下来的市场运行,但由于目前大的方向已经很难改变,最重要的是目前囤积在场外的资金依然相当地充足,采取的战术也依然是较为积极的做战策略,因此,市场将很难继续跟随外围市场进行比较大的调整,相反,资金会趁机对目标品种采取加速吸纳筹码的策略,其实近几天有不少品种就是出现如此的态势,就如我这两天反复提及的3G板块个股。在此,投资者不妨看下3G板块中的一成员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走势,已经持续12天收出阳线,近三天更是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而且股价也顺利翻了一番,这样的姿态值得投资者好好品位!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呈现暴跌的姿态,不少品种已经几乎是三个跌停,而在这几天去抢反抽的资金,显然,杀伤力已经可以看到。市场就是如此,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在目前这个阶段,投资者一个不小心就是重创!不过反顾近几天的钢铁认购权证板块,正可谓是牛气逼人,持续的暴涨与有色金属板块持续的暴跌形成鲜明的对比,对于部分钢铁认购权证,就如我在5月10日重点分析过的G邯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不少投资者把握好的话,短短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已经超过一倍!这就是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而且是研究创造价值的市场,我也很开心让不少人有缘尝到了短期真正暴利的味道。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自周一收盘后明确指出其短期将不可避免进入休整阶段后,目前市场已经如我预期引发了一定的休整,到今天为止,刚好是三天,从其今天最低点刚好探至其目前上升通道下轨的姿态来看,很显然,接下来其将很有机会再次进行一定的发力动作,换句话说,中国石化短期的休整将有望在明天全面结束,发力再上攻应是可以预期的,而这势必会对整个市场带来积极的意义。当然,由于明天也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的日子,其大涨是可以肯定的,而这是否能激发其它航母的做多热情,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将决定明天是否能收出一根中阳线,因此,明天整个大盘指标股的动作应是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的。

  另外,明天也是“5.19”行情的纪念日,是否能够引发科技网络股大面积的共振,这也将是明天的一大看点,从今天G梅林和G海虹在做提前动作的姿态来看,应该说,明天整个科技网络板块将不会很平静。

  综合而言,明天做多的市场动能将并不会很缺乏,钢铁认购权证目前的疯狂也在告诉我们,市场不少资金依然是在采取较为激进的作战策略,只要有资金在积极做多,市场就很难就此打下休止符号,华山一条路??上,这将依然是目前大的主旋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