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以稳健思路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43 新浪财经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稳健思路投资

  周五大盘高歌猛进,单边上扬,个股出现普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20点开盘,报收1659点,上涨42点,成交421亿;深成指以4295开盘,收于4369点,上涨73点,成交242亿。

  消息面上,日前,人民币兑美元的

汇率突破8.0关口,引起多方关注。更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导致更多外资涌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而进一步影响
房价
上涨。“房价上涨,当
然与外资涌入中国房地产有关。”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王小广对上海证券报说。光大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赵强则认为,人民币“破8”之后,必然进一步吸引外资涌入中国房地产。“流入资金多,价格自然上涨。”德意志银行中国部董事、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陈志丹说。

  似乎,外资涌入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有多少外资?它们来源于何处呢?面对这两个基本问题,记者多方调查询问,却发现是一片迷雾。

  盘面观察,热点方面,军工、通信、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银座涨幅较大;武钢权证今日复牌大涨,继续为权证板块推波助澜;联通复牌涨幅相对偏小,而中石化、宝钢等指标股也再度转强,其联手做多迹象明显;跌幅榜上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也明显收窄。个股涨跌比近6:1,盘面十分活跃。

  大盘在5.19出现单边上扬,表示大家对5.19行情的怀念。虽然大盘强势上扬,但现在的市场和99年不可简单进行比较,预计后市大盘仍将振荡,个股也会出现分化;投资者应该借助大盘上扬时,调整手中个股,要保持一份冷静,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以稳健的思路投资。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