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外高桥(600648):土地充足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8:15 新浪财经

G外高桥(600648):土地充足业绩大增

  大盘强势整理,从盘面上看,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走势强悍,对于大盘的企稳回升十分有利。由于地产板块先于大盘调整,目前看有一定止跌走稳迹象,宜适当关注。

  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8):公司为我国15个保税区中唯一的上市公司,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和出口加工已经成为外高桥保税区的三大支柱产业。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
收入同比增长52.5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36%。

  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政府全资拥有的海外(香港)窗口公司,由此公司具有深厚的国资背景。公司拥有浦东地区的5.74平方公里商业用地,该地块比邻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区,被评价为上海内外环间的“绝版地段”,土地增值空间惊人。目前外高桥正在为这块土地勾画蓝图,将集中公司乃至集团公司的人力、财力、物力,将这一地块做成一个精品工程。为了筹集开发资金,公司不惜将增值潜力巨大的2000万股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转让。4.34元的转让价格远高于浦发银行3.96元的净资产,公司一举赢利7000万元。但公司此举绝非是为了年报业绩好看,而实是对于外高桥地产发展的重大举措。

  05年共引进项目98个,其中实体项目24个,共计新增租售面积5.5万平方米,工业厂房总租售率已达94.62%,实现房产租售业务收入9500余万元,租金回笼率达到99.6%。

  外高桥毗邻大小洋山港,在洋山港港口业务迅猛发展的带动下,外高桥也迎来发展良机。外高桥董事长表示,公司正努力在目前的平台上实现双方的互动,外高桥凭借多年开发集聚的产业优势,和大小洋山港的互动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未来大船可以到洋山港,小一点的船,要进内河或者货物要进国内的,要做加工的,就可以开到外高桥;此外,由于大小洋山港的经济腹地已经形成,而外高桥紧靠长江口,可以为大小洋山港进来的货物提供增值加工服务,而这也可以大力发展外高桥的港口经济。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改后,股价一直在一个箱体内运行,成交量明显放大。近日该股巨量构成两阳夹一阴形态,短期有望突破箱体顶端,大盘震荡换筹之际,宜积极低吸。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