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新智(600503):3G题材 重上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8:03 新浪财经

ST新智(600503):3G题材重上辉煌

  周二大盘继续呈现扬升行情,热点板块被全线激活。今天的盘面可以看到,部分业绩预亏的个股走出了低开高走的态势,这说明今后市场的运行格局也将发生改变。对部分处于低位的个股,如果出现业绩风险也要分类对待,热点板块和绩优绩差股分化以及其内部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3):作为国内最早、最富有经验的专业通信应用软件
和系统集成企业,ST新智在行业内占据着相当优势,移动网管以及呼叫中心和电信计费帐务第统的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领先地位,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应用软件产品和系统集成。2006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以移动终端产品销售为主营业务重点,并在经营资金融资平台和提升主营业务利润水平上,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基于WAP、SMS、BREW、KJAVA、流媒体技术的移动接入系统,使各种移动终端实现不同的行业应用方向进行重点研究,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3327。8万元,实现利润39.8万元,同比增加107.20%。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应用软件及系统集成行业,属于国家鼓励的行业,该行业是目前整个信息产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的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尤其长期为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提供应用软件产品和系统集成,随着3G网络建设中需要大量的软件产品,因此有望大为受益,同时也具有了雄厚的3G题材。另外,公司也是一家能在全电信行业提供电信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在实现电信应用产品整合过程中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目前参与了90%以上的电信行业(重点是中国电信)应用软件系统技术与业务规范的制订,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计划将投入约800亿人民币用于打造一张采用WCDMA制式的全国性3G网络,这部分资金将分五年全部投完,其中第一年的投资占到总投资的50%。如果消息确定的话,无疑将给提供3G网络软件和技术制订的*ST新智(600503)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在3G领域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2004年7月23日公司新任董事会上任后,对原有项目和公司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回笼了部分资金,盘活了公司的大量资产。2005年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30.26万元,同比增加8198.59万元,递增153.77%,主营业务利润递增153%,在新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公司摆脱了经营基本停顿、连续两年亏损的被动局面,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创造了新的转机。

  二级市场方面:前期该股一度连续暴涨,短期近20个涨停,主力炒作手法凶悍,经过充分调整,特加是近期的连续下挫,股价回到半年线下方,KDJ指标处于超卖区。周二,该股以二级上攻的方式推至涨停,日K线上形成两连阳,短线有望再度暴发连续上攻行情,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