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瑞矿业:二线矿谷幽花 一线超级引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1:49 新浪财经

金瑞矿业:二线矿谷幽花一线超级引航

  德鼎投资

  2006年年初以来,资源股一直为股市天下大统,金、银、铜、铝、锌、糖等相关品种的炒作长期涌动着主流资金和主流操作思路的狂情。2004年的五朵“金花”难及难及2006年的“矿花“一朵”。“传奇”与“神话”一篇篇序曲,资金写“风流”。而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始终如静谷幽花,藏在闺中无人识,资金有倦恋过,但似乎该股凡心未动。

  究其历史,金瑞矿业原名“山川股份”,上市后经营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2001年大股东青海投资公司通过国有法人股划转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其旗下的金星矿业主导了公司的资产重组工作。在后者的大力支持下,公司2003年6月完成了铁合金到锶业的资产置换,实现了战略转移和产业转型,其主营业务转变为矿资源的开采、矿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公司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稀缺资源股。公司拥有的大风山锶矿田的储量为1700多万吨,保有储量为1500万吨。在国际市场上,锶盐产品的需求量近年来高速增长,锶产品的价格稳中有升,加上全球锶矿可采资源储量十分有限,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产品紧俏,锶矿资源开发及锶产品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目前公司与其实际控制人金星矿业等就矿业资源的开采、深加工形成了一套战略合作框架,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在不承担勘探风险的情况下受让金星矿业的优质资产,滚动发展,力争发展成为西部地区一家具有

竞争力的稀有金属开采、冶炼及深加工一体化企业。

  近年来金星矿业在矿业资源勘探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连续探明了西台吉乃尔湖锂矿、察尔汗盐湖东矿段和昆西盐湖钾矿等大矿产,与青海地矿局就曲麻莱县大场金矿、兴海县索拉至日沟银矿及格尔木市驼路沟钴金矿的联合勘查开发签订了协议,还与其他企业联合开发青海省最大的铜采选生产线、我国四大后备铜矿之一的赛什塘铜矿,金星矿业丰富的矿产资源为公司持续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随着金星矿业优质的稀缺资源资产有望源源不断注入进来,公司今后的中长线发展潜力相当巨大。

  该股近期各利空已释放,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增量资金推动,该股二线“矿谷幽花”能否一线“超级引航”,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