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家券商评级:*ST新太 G深天马 G龙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52 每日经济新闻

  *ST新太 重组带来想像空间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昨日,*ST新太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复牌后股价被直接封于涨停板。东方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Xtera公司即将对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一系列资本运作和重组,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目前,Xtera已开始收购二股东股权,希望取得控股地位。ST新太重组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在通信各子行业中,

增值业务最为市场看好。公司曾经是电信增值业务开拓者和龙头企业,但由于中兴、华为的介入,加上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和大量违规担保,使ST新太陷入困境,2004年和2005年分别巨亏5.9亿元和3.4亿元。新太科技虽然遭遇巨变,但核心
竞争力
尚存,特别是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依旧强劲。

  假设重组成功,预计2006年~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0.2元、0.31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15%,同时公司尚未股改,目前股价具有较强吸引力,建议买入,目标价为6元。该股最大的风险在于重组本身具有不确定性,如果重组失败,则公司未来发展难以预料。

  G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 订单饱和业绩大增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4月26日G深天马(000050)股改复牌,截至昨日收盘,5个交易日内该股累计涨幅高达63.53%。国泰君安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深天马的订单非常充足,产能几乎无法满足需求,国泰君安给予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

  目前,深天马充足的订单需求主要来自于TFT业务,公司的客户及产品需求来自于华为、奇美及MP3业务。对于天马而言,能够获得华为、奇美这样全球范围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客户的订单,公司不仅获得了稳定的收入,而且有助于提升市场形象。

  4月份公司的主营收入约为2100万元,预计5月份可达到2500万元。初步预计,2006年主营收入为3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倍以上,净利润为13277万,每股收益达到0.5元。

  从公司06年的业绩预期来看,目前股价显然偏低,至少存在着阶段性投资机会。国泰君安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0元,相当于2006年20倍市盈率。

  G龙元(资讯 行情 论坛) 增长模式向效益型转变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

证券研究所

  G龙元(600491)昨日大涨8.93%,收报9.15元。海通证券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公司2005年~2007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7.5%、11.71%和9.59%,而净利润分别增长40%、28%和19%,远高于主营收入的增长。

  G龙元采取了"谨慎接单"的工程承包策略,提高工程承包一体化能力,发展战略从原有的规模扩张型向效益增强型转变,大幅提高了盈利能力。公司业务的主要增长点在于:2006年钢结构收入将大幅增长,钢结构收入的占比从2005年的2.8%上升到6.9%。2005年大地网架和大地钢构合同订单4.3亿元,2006年接单目标为6亿元,目前已完成3亿元。公司投资安徽水泥日产2500吨的水泥生产线已经投产,2006年预计该项目贡献收入1.6亿元,净利润1000万元。

  海通研究所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9.19元,如果以2006年每股收益的13倍的动态市盈率来估计,合理价值为10.01元,较昨日收盘仍有近10%的上涨空间,因此,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