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刚玉(000795):钕铁硼霸主 踏空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15 新浪财经

G刚玉(000795):钕铁硼霸主踏空首选

  大盘继续大面积涨停,其中既有以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低价补涨类型的,又有以G包铝(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钛为首的主体鲜明的有色金属资源股。事实上,在大盘已被充分激活的情况下,外围资金抢进的首选的便是低价股,而资源题材则是主力中长期做多的坚实理由,因此低价资源股机遇巨大,G刚玉(000795)以其仅2元出头的股价及国内钕铁硼霸主的地位便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一、钕铁硼霸主 资源垄断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钕铁硼新材料企业之一,控股的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目前已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而其投入的1.6亿元巨资开发的年产1000吨计算机用高性能钕铁硼生产线及众多项目均近期完工,其产能将达到全国的20%,有望跃居钕铁硼材料全国第一,而在横店集团的总体规划里面,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将成为横店集团钕铁硼产业的基地。由于浙江横店是全国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磁都”地理资源优势突出,垄断地位明显。而我国磁性材料的增速是世界增速的3倍,因此巨大的供需缺口使公司潜力巨大,G三环、G韵升前期的短期翻番便缘于此因,但二者的股价却早已高高在上,公司的价格优势十分突出。因此公司股价有望受到机构的哄抢,从而走出后来者居上的行情。

  二、巨头入主 震撼“传媒”

  近期,横店集团因收购公司40.84%股权从而触发了要约收购。横店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且是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其联手美国时代华纳组建了国家级影视实验区,累计投资超过30亿,成为国内影视行业迄今唯一国家级的“特区”,中国“好莱坞”已初具规模。而公司目前的董事长同时兼职横店集团董事长,这为集团震撼性传媒资产的注入打开了方便之门,因此公司有望超常规发展,随着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G电广(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上行,公司股价有望被激活。

  三、国防题材 超跌爆发

  公司还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而棕刚玉被广泛地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因此公司的军工题材炙手可热,而联手清华成立技术中心则使得公司的棕刚玉矿产资源前景广阔,并有望填补国内外的巨大供需缺口。该股股价起伏较大,而底部的巨额放量则显示出主力在低位洗盘迹象十分清晰,由于绝对价格极低,随着公司众多项目的陆续竣工,重组后强大的利润增长预期将使该股中长期动能十分充沛,其井喷拉升行情即将展开,集超跌低价、重组、资源霸主、传媒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