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双星(000599):外资抢购 井喷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35 新浪财经

G双星(000599):外资抢购井喷龙头

  G双星(000599)公司是我国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年生产能力有望突破1000万套,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并有相关国外企业正在积极寻求合资合作,潜在外资并购题材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轮胎行业龙头,潜在外资并购题材。G双星(000599)公司2000年通过控股、吸收合并方式,入主青岛华青工业集团,正式进入轮胎制造业务。自进入轮胎行业以来,公司
先后投入近10亿元资金发展轮胎行业,不断引进世界轮胎先进生产和管理技术,重点投资建设了全钢丝子午线载重轮胎等项目。2005年,公司顺利实施配股,依托资本市场融资约11078万元,全部投入到子午胎二期工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轮胎行业的竞争实力。目前公司正对东风轮胎展开并购重组,轮胎年生产能力有望突破1000万套,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了外资的重点关注,旗下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公司曾与德国大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洽谈意向书”,后虽因控股权问题而终止谈判,但公司也明确表示仍有相关外国公司正在寻求合资合作,这就带来了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

  第二,受益于国家消费税调整措施。国家近期出台了消费税调整措施。根据原规定,对

汽车轮胎中的斜交轮胎按照10%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子午线轮胎免征消费税。调整后,汽车轮胎10%的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对子午线轮胎免税主要是因为子午线轮胎技术先进,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产品。这几年,中国国产轮胎的子午化率不断提高,总体的子午化率已达到50%,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距离。为适当减轻斜交轮胎生产企业的税收负担,并综合考虑企业生产和财政收入等因素,对汽车轮胎税率进行调整,相关轮胎制造行业受益。G双星的轮胎生产能力将突破1000万套,正一步步走向国内轮胎生产行业龙头地位,此次汽车轮胎税调整,必然进一步提高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

  第三,持续高增长,具备业绩井喷能力。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33.25%,实现净利润6185万元,同比增长50.55%;今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净利润1673万元,同比增长8.95%,这说明公司主业正处于高速健康发展阶段,而且净利润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收入的增长速度,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而不断提升。同时,公司“载重子午胎硫化机设备改造项目”等符合“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可抵免所得税额3915万元,但因未收到有关部门的确认而未进行会计处理,这就为今后业绩的井喷埋下了伏笔。此外,公司近期决定出售鞋类资产,将获得1.1亿元的宝贵现金和2132万元的增值收益,不但为今后主业的发展提供了条件,也将极大地提高公司业绩水平。

  第四,青岛主力大举介入,低价爆发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不但有东方

证券重仓参与,更有青岛海斯达、青岛威星、青岛天海等多家本地机构大举建仓,而其大股东更是表示不会在净资产两倍价格以下减仓,显示出强大的发展信心。该股在公布年报后出现大幅洗盘行情,但节后连收三根放量阳线收复失地,而KDJ等指标也重新发出买入信号,短线爆发时机已经临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