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青岛双星(000599):行业龙头 超跌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6:03 新升资讯

青岛双星(000599):行业龙头超跌低价

  新升资讯

  今日大盘依旧低位整理。盘中大盘蓝筹有所表现,但量能尤显不组,显示出短期内市场的调整尚未到位。从盘面来看,没有明显的热点产生,ST股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而超跌低价显然是市场资金青睐的题材,再加之以年报的因素,一些超跌低价、成长性较好的股票潜力巨大,比如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

  进军电力 孕育新蜕变

  首先,公司进军能源电力行业,孕育新的蜕变。公司董事会在去年年底,审议通过了下属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以1.3亿元的价格收购胶南市易通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双星的这次收购将公司的投资触角深入至能源领域,易通热电公司在地区具有相对垄断性,稳定的客户群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然双星收购该热电厂还有完善产业链,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我们注意到易通热电的客户中包括华青工业集团,这是双星轮胎生产的基地,收购后将对热电系统进行改造,一方面起到优良资产置换的目的,另一方面可为轮胎产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多业并举 稳步发展

  其次,公司为汽车造"鞋子"成为新的投资亮点。公司在2001年收购华青轮胎公司后,就将主业由过去的胶鞋制造转向轮胎制造。作为胶鞋厂家,应该说这次转型仍然是橡胶行业内部的转型。公司作为国内橡胶领域的老牌企业在资源、渠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所属的华青集团公司100万套子午胎项目一期工程30万套生产线已建成投产,2001年即获得出口质量免检信誉,为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绿色通行证"。2002年生产轮胎229.3万套,出口创汇2495万美元。在增加轮胎产量的同时公司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为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打下基础。公司新增年产30万吨全钢载重子午胎设备填平补齐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将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质量,完善了公司配套生产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每股收益0.187元,市盈率也仅20倍左右。由于其良好的成长性使得该股极容易成为明年社保资金入市建仓的首选品种。由于近来下跌幅度较深,其反弹的空间已经打开,今日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后市潜力明显,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岛双星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