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丰原(000930):G股板块新能源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3:22 大摩投资

G丰原(000930):G股板块新能源龙头

  大摩投资

  以全部G股为样本股的新综指问世后连续上攻,显示了G股良好的市场形象,周四的一根长阳线更是宣告了此前两个交易日调整的结束,预示G股板块新的更大规模行情的开始。000930G丰原作为G股板块的领涨龙头,是上市公司中唯一实现燃料乙醇产业化的公司,年产燃料乙醇有望达44万吨,亚洲最大。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去年12月以每股16美元合每股130元人
民币购入乙醇企业--埃斯诺公司,显示国际资本巨头对乙醇新能源发展前景极为看好。而G丰原作为亚洲最大的乙醇燃料企业,目前3元多的价格与美国价格达130元的乙醇企业相比价值低估极为明显,后市一旦得到量能配合有望爆发井喷行情。

  000930G丰原是国家定点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1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另有3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05年年底完工。在2006年,公司有望形成44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将覆盖安徽全省和江苏、山东、河北部分市地区。值得关注的是,2005年3月26日,安徽省政府公布《安徽省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自2005年4月1日起,除军用特需、国家和特种储用油外,安徽省所有加油站停止销售90号、93号、95号、97号无铅汽油,改为销售90号、93号、95号、97号车用乙醇汽油。而根据规定,自2005年4月1日起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向安徽全省销售燃料乙醇,作为乙醇汽油的生产原料之一,2005年底以前丰原生化所生产的燃料乙醇在安徽省销售10万吨,其余全部调往河北、江苏、山东等省的14个地市。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发布消息称,河北、江苏、湖北、山东省部分地区的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已进入倒计时。有报道称,车用乙醇汽油的封闭运行试点将很快扩大至9个省,由此可见,公司生产的燃料乙醇已处于热销之中,乙醇新能源概念极为突出,而乙醇汽油需求的增大无疑将给有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收益,未来发展想象空间极大。

  国际资本巨头对乙醇燃油的发展前景也极为看好。2005年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越来越俏的新能源让盖茨也坐不住了。日前,比尔盖茨通过旗下投资公司CascadeInvestment向以玉米生产乙醇的PacificEthanol公司砸下8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买入该公司525万股优先股(折合人民币每股130元),PacificEthanol计划于明年3月份上市。盖茨此举等于是对生物乙醇燃油投下信任的一票。PacificEthanol总裁NeilKoehler表示,“盖茨的这笔投资反映以玉米生产生物燃油乙醇将是取代石油的可行选择,只要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乙醇行业一定很有潜力。”目前

国际油价高居60美元上方,使乙醇行业价值更为突出。与美国的同行相比,G丰原每股3.82元的价格还不及Ethanol公司的零头,价值严重低估;在国家已经允许外资购入A股的政策出台后,不排除价格极低的G丰原被外资相中的可能性。

  G丰原近两年一直以大牛股的形象在市场中屹立,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回报。公司极好的投资价值受到了基金、QFII的关注,均有大手笔建仓。目前该股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能量放大显示又有新增资金介入,后市有望以G股板块龙头形象爆发井喷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