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梅林:踏空游资主力重点攻击的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24 大摩投资

G梅林:踏空游资主力重点攻击的科技龙头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刘燕华年前透露,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将于2006年年初召开。《21世纪经济报道》则称,这次于近期即将召开的科技大会,自1978年仅开过两次,而这次是第三次。在这次大会上,中国要宣布一系列新的自主创新的科技政策,其对科技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科技类上市公司将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受此重大消息影响,近日科技股集体发动,涨停榜上频频现身。600073G梅林作为两
市当之无愧的科技龙头股,具有无与伦比的市场号召力和群众基础,在历次大行情中均成为踏空游资主力重点攻击的目标。该股在网络电子商务领域蕴含丰富题材,又具备地产增值概念,蕴藏着巨大短、中线投资、投机价值。此外该股在G股板块中整体涨幅较小,在科技股集体发动的背景下,G梅林随时有望成为下周踏空游资主力重点攻击的科技及G股双龙头而强劲飙升。

  G梅林作为上海本地老牌

电子商务概念股,不仅电子商务题材鲜明,更为独特的是其与单纯依赖网络业务的一般网络股不同,公司下属的电子商务网站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地,并与主营业务相互促进。同时,公司"梅林"品牌享有盛誉,近年来公司涉足的食品领域,市场效果显著。公司还引入国际著名的达能亚洲有限公司成为子公司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的股东,加强了与外资的合作。日前国家颁布了允许外资参与国内A股市场买卖的新政策,这势必增加了外资并购G梅林的想象空间。

  此外公司还积极进军地产领域,公司用自有资金收购了其母公司持有的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市北外滩的通北路400号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所有权以及上海长宁区定西路710弄59号房产所有权。此次收购有望使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获得上海市区黄金地段上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及物业资源,这些土地有望用于日后的

房地产开发。上海地价可以用寸土寸金来形容,公司由此有望获得巨大收益,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G梅林作为科网及G股板块龙头,整体升幅较小,以5日均线为依托连续小阳线推升股价,近期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已到了向上飙升的临界点,突破将一触即发。在全国科技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科技股板块集体燥动,600073G梅林作为科技龙头,有望成为多路资金重点攻击品种而井喷拉升。(大摩投资 雷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