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银电力(600744):回购引爆超跌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00 大摩投资

华银电力(600744):回购引爆超跌黑马

  大摩投资

  大盘连续上攻向年线发起强力冲击,在如此关键时刻,市场主力将选择能够凝聚的板块担当攻城拔寨的先锋。近期石化板块在回购题材刺激下一路反攻引领大盘不断向上,接下来最有希望接过石化板块多头旗帜的将是具有同样回购题材的电力板块。趴伏在底部的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4)则有望成为电力回购板块的龙头而被引爆。国内五大电力
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即将入主。由于华银电力拥有超过4个亿的现金,同时每股净资产高达3.71元,而目前股价仅仅2元出头,大唐集团完全有可能展开类似中石化模式的回购整合。火爆的回购题材有望刺激该股2元出头的股价底部飙升。

  华银电力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主要经营电力生产、销售。近期公司股权重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国内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即将入主。大唐集团是原国家电力公司分拆后组建的五大中央级发电集团之一,注册资本金高达120亿元,可控资产721亿元,拥有中国第一家在伦敦和香港上市的北京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电力行业的主导地位突出。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并为解决

股权分置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可以预见,实力雄厚的大唐集团,势必积极、稳妥加大对华银电力的重组动作,并且一旦进行整体上市改制,那么必将对公司进行大举回购整合。由于目前华银电力每股净资产高达3.71元,同时公司目前拥有数亿现金货币,在严重跌破净资产的情况下,大唐集团主导的股权回购重组随时有望展开。保守估计,即使大唐集团以3.71元的净资产回购,现价介入的投资者也将有50%的赢利空间,投资价值极为可观。

  华银电力的基本面也相当优秀。由于全国大范围的缺电,公司又地处缺电的重灾区,湖南省物价局持续上调电价,在煤电连动的新定价机制下,火电价格还有进一步上调的预期,行业面临业绩拐点。同时,公司新增两台31万千瓦的火力发电机组有效弥补了公司水力发电在枯水期能源供应不足的状况,并与大唐集团合资共建总投资47.9亿元的金竹山火电项目,产能迅猛增长,发电力能力显著增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基金等主力机构的青睐,而公司下半年成功入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指数型基金也将大举建仓。目前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量能温和放大,有大资金吸筹迹象,小双底形态构筑得极为扎实,在极为火爆的回购题材预期下,2元多的股价有望井喷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