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四川长虹(600839):冲击千二多方新旗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05 大摩投资

四川长虹(600839):冲击千二多方新旗帜

  大摩投资

  近期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权证题材股连续大幅上扬,而前期已发权证的深万科更是飙升了50%。两市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目前仅有20多家有资格发行权证,发行权证后流通股东的巨大获利空间有目共睹,如此罕见的稀缺资源成为大资金的阻击目标,良好的赚钱效应更是刺激各路资金蜂拥进场。两市最具群众基础的龙头股600839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
)符合发行权证条件,公司预计200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还兼有IPTV题材,近期大资金搜集迹象明显,在大盘冲击1200点关键时刻将作为多方新的旗帜性指标股展开猛烈攻击行情。  

  根据《权证发行暂行管理办法》,只有最近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最近60个交易日

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流通股股本不低于3亿股的上市公司才有资格申请发行权证。沪深股市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符合发行权证条件的上市公司目前仅有20多家。如此看来,符合发行权证条件的上市公司将成为罕见稀缺资源,也存在巨大的低风险套利机会。

  四川长虹总股本21.6亿,流通股本9.514亿,近期股价在3.5元上方稳健上升,完全符合发行权证的条件。至关重要的是,四川长虹目前3.9元的股远远低于其4.49元的净资产,下跌空间基本被有效封杀。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如果公司采取送股的方式,由于股本结构的原因,势必造成一定程度的国有资产流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公司以发行权证的方式进行股改就有了极大的可能性。一旦实施,将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低风险套利机会。因此,该股不管是从破净后的投资价值来看,还是从发行权证的巨大获利空间来看,目前介入都是绝好时机。 

  四川长虹的基本面也可圈可点。公司已形成完整的

数字电视产业链,国内彩电行业市场占有率连年高居榜首。同时公司组建长虹数字媒体网络公司,全面进军宽带网络领域,发展基于宽带网络和数字网络传输的IP数字电视。通过与微软、盛大及中国电信的合作,长虹已全面进入
网络电视
领域。公司的电视上网、三网融合等理念也有了实质性进展。11月28日,"中国电信--四川长虹电视上网暨千店营销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地隆重举行,核心内容就是联合进行电视上网等宽带互联网业务的推广。在网络电视飞速发展的时代,四川长虹抢占了行业制高点,赢利空间巨大。

  从公司的业绩来看,今年来呈现大幅增长态势,05年1-9月实现每股收益0.1224元,而在2004年公司业绩却是每股亏损1.7元。公司预计2005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由亏损变为盈利的大局已定。同时,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494元,对比目前二级市场仅3.9元的股价,也在相当的折扣,投资价值相当突出。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近期在3.5元上方构筑历史大底,均线系统已成多头排列,近两日放量中阳线已经初步显示多头进攻的巨大能量,后市在大盘冲击1200点关键时刻将作为多方的新旗帜性指标股展开猛烈飙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