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西村(000936):最有诚意的G股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9:17 国泰君安

G华西村(000936):最有诚意的G股龙头

  国泰君安

  当前,时代主题围绕着“股改”,股改要成功,指数必须涨;指数要涨,G股必须强;G股要强,必须要有龙头!

  反过来,G股诞生了龙头,G股板块群体受益;G股指数一张,股改完成的公司(G股)受
欢迎;带动流通股东人气,激发大股东非流通股东斗志;才能加速股改,指数稳中有升,让市场繁荣起来!

  G股的龙头在哪里?000936G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以10送4.7的对价颇具诚意,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二级市场上,作为小流通市值的G股,市场形象基础优良,密切关注。

  中国乡村第一股

  华西村作为全国最优秀的乡镇企业,其经营机制灵活,它既具有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又兼具集体企业内部高度统一的优点。因此,华西村能够有效灵活地应对市场出现的各种问题,而且内部的高度统一,使得内部政令畅通,公司能够充分集中内部资源,发挥整体协同的作用。华西村具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具有高度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吸引了大量优秀的人才。

  高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能够使得企业员工具有高度的积极性和团结性,推动企业不断前进。其乡村第一股的地位在老股民心中有着强烈的印象,去过华西村的人也一定会对那里的生活的富裕,思想的开放而感动。

  基本面可圈可点

  根据深圳市怀新企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段长智的报告,000936 G华西村具有以下明显的亮点:1、华西村是由我国著名乡镇企业华西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汇集了集团在纺织化纤领域的核心优质资产,是华西集团在

资本市场上倾力打造的旗舰。 2、2005年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欧美对我国
纺织品
出口设限及产能扩张过快的影响,公司的化纤主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不过公司凭借经营机制灵活,产业链条完善的特点,仍保持了主营收入稳定增长,产品销售畅通的局面。3、进入下半年以来,
涤纶短纤
维产品的市场价格已明显恢复增长,连续的价格提升,为公司下半年业绩的回升打下基础。4、按EV/EBIT法和平均市盈率法计算,公司合理的二级市场定位为3.85-3.98元,在送股对价后,公司的股价应有50%左右的上涨空间,如此巨大的涨升潜力突显了公司的投资价值。

  G股的市场龙头

  公司股价仅2.76元,流通盘也仅仅1.1亿,流通市值在G股中属于袖珍型,合适当前50亿左右的成交量水平。在G股板块呼唤龙头的时刻,该股有望当仁不让的成为二级市的一个焦点,获得资金的认同!一个流通市值不足3亿的小盘G股,市场基础佳,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