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湖南投资(000548):传媒新军 主力厚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21 第一证券

湖南投资(000548):传媒新军主力厚爱

  第一证券 楼栋

  周四股指围绕昨日收盘价弱势整理,不足百亿的成交量始终难以支撑股指实现突破。在大盘疲弱之际,个股仍然呈现一定的活跃态势。从涨幅榜来看,不论是7家涨停的ST类个股还是非ST的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低价超跌股。由于基金重仓股集体跳水,给低价超跌股留足了活跃的空间。预计游资所带动的超跌低价行情在
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保持持续活跃态势。同时我们注意到3G和三网合一也是大资金重点介入的对象。湖南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8)不仅具有低价超跌的特质同时还拥有傲人的3G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续写超女

神话 3G概念熠熠生辉

  湖南投资通过资产重组,成功地将主营业务从家电产业过渡到公共基础建设,近年来又高起点地介入了传媒产业,打造新锐盈利空间。公司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

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并在黄金时段播出。自湖南卫视推出“
超级女声
”节目以来,湖南卫视收视率不断创下新高,并一度超过中央台春节晚会。据相关数据统计湖南卫视仅靠7场“超级女声”总决选就赚到了2000多万的广告费,并带动卫视其他栏目提高收视率。湖南投资与湖南卫视合作不仅赚足了人气,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此外,湖南投资还具备“三网合一”的题材,通过成功的把电话、计算机、有线电视合并到一个网络之中,还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合作开发出了远程多媒体监视系统,该系统在图像识别和图像压缩存储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电视资源是资本市场的稀缺资源,也是大资金所最为青睐的。具备立体传播网络的湖南投资在未来数字化、网络化的过程当中优势明显、前景十分看好。

  超跌低价颇受主力青睐

  同时公司还具有破净概念,从三季度报表可知每股净资产是目前股价的140%,股价远低于其内在价值,后市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从二级市场来看,湖南投资(000548)自V型反转以来已经确立了上升趋势。行情运行至今已经结束了一个完整的8浪结构。新的5浪上升行情已经展开,日前正进入涨势最猛的主升浪阶段,反弹高度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