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炬高新(600872):最低价的新能源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06 第一证券

中炬高新(600872):最低价的新能源黑马

  第一证券 楼栋

  从全球范围来看,持续1年多地高油价促成了风能、太阳能、电能等替代能源的开发热潮。新能源同时还具有清洁、环保概念,成为能源市场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仅04年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研发费用就达到290亿美元,从发展势头上看,2040年便可赶上传统能源的产量。日前在贮氢和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领先的美国能源转换设备公司ECD的股价今年以来飙
升了50%。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节节攀高之际,美国太阳爱迪生公司SE已经说服高盛公司为其太阳能计划资助6000万美元。

  从国内来看,新能源也符合

十一五规划思路,是主力资金尤其是基金的新建仓对象。经过第一阶段的建仓之后,新能源概念股已经成为基金手中的重要筹码。近期持续的调整之后,该板块出现调整到位的走势。新能源概念运作的主要阶段即拉升阶段即将出现。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主产镍镉、氢镍电池,具有新能源概念。同时该股具有破净概念,是只低价新能源黑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公司在2003年吸收合并的中炬森莱主要从事镍镉、镍氢动力电池的产品开发和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而其中开发的镍氢纯电动汽车项目和混合动力车电池组项目更是通过了国家“863”专家组的验收。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随后又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成功实现了镍镉、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并一举奠定了在电动车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而随着

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的大规模推广,电动车电池必将成为中炬高新的利润增长点,前景十分看好。

  根据公司三季度保表可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2.951元,而截止周三收盘公司股价仅为2.59元,远低于内在价值,具有破净概念。

  从二级市场来看,中炬高新(600872)在2.5元一带受到前期重底低点支撑,股价有望就此止跌反弹。同时经过多日调整,该股技术指标逐渐向好。MACD显示绿柱接近零轴,多方力量明显增强。DIFF指标低位上穿DEA,行情转势初露端倪,可适当逢低吸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