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创元科技:闯入PFC环保领域 科技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9:49 广州证券

创元科技:闯入PFC环保领域科技领先

  广州证券 尹飞

  周二,沪市以石化股、金融股为剑锋,将行情带出大盘底部;深市则是科技股为主攻方向。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的高纯氮气终端净化器主攻半导体及面板业的铅洗制程所使用的主要气体,未来3年国内半导体脱氟化碳(PFC)市场平均每年超过100亿元的大市场,公司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

  目前,半导体和光电子产业正成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吸引投资的最大方向之一,全氟化碳(PFC)正是目前半导体产业及面板业在铅洗制程所使用的主要气体,其对地球温暖化的效应是二氧化碳的数千倍。创元科技(000551)旗下的苏净集团在空气产品、净化工程、水处理和气体纯化等领域都获得良好的发展,主要指标连续20年排名全国同行业第一,目前,飞利浦半导体(苏州)废水站,苏州大展电路5000m3/d废水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创元科技此前通过收购苏净集团,一头闯入环保废气处理领域。该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支柱产业重点企业和国家512 户重点企业之一,现属创元科技核心企业。同时,苏净集团担纲研制的"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使用隔离技术的亚微米生产微环境系统设备的研制"项目已通过科技部验收;同时其承担并实施的国家经贸委"双高一优"国家重点技改项目"净化基地扩产"项目,被评为"九五"电信产业优秀技术改造项目"。

  公司具有各类环境工程总承包的能力和经验,现正承揽了飞利浦半导体(苏州)废水站,苏州大展电路5000m3/d废水工程,甘肃酒泉银星纸业制浆中段废水工程优化设计工程项目。单晶硅的拉制,半导体、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研制和生产等在这种场合下,一般采用气体终端净化器,以保证向生产过程中供气的质量。公司的苏净牌高纯氮气终端净化器通过催化反应器,由高效催化氧化剂氧化脱除氢、一氧化碳、甲烷(烃类)等杂质,然后通过除氧器由脱氧剂脱氧,最终通过吸附器由分子筛吸附微量水、二氧化碳,得到高品质的高纯气体。

  近期该股在3元附近构筑小箱体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一旦上摸前期4元左右的颈线位,将形成一个大圆弧底形态,可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