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乐山电力(600644):太阳能硅晶促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8:00 广州证券

乐山电力(600644):太阳能硅晶促增长

  力诺太阳、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本周市场最闪亮的明星,太阳能有效抗击股市阴霾。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4)近期与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出手四川新光硅业科技公司,一举抢占太阳能产业硅晶生产的制高点,值得关注。

  新光硅业注册资本3.52亿元人民币,2001年由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所属高科技创业公司、乐山嘉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参股成立,
是一家专门从事半导体材料生产、研究和开发的公司。

  新光硅业是四川省西部大开发一号工程,总投资11亿元,其中国家投入专项资金1亿元,将在2005年建成投产。它是国家计委批准建设的国内目前惟一一条年产1000吨多晶硅生产线,也是西部大开发中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高科技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利润2亿元,届时将对公司的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值得期待。

  由于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的迅猛发展,目前,国际市场多晶体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多晶硅原材料成为阻碍光伏产业发展最大的障碍。此次公司参股新光硅业,将有效突破多晶硅原材料瓶颈,打造更加完整的光伏产业链。6月10日,天威保变公司公告以自筹资金1.1亿元对新光硅业进行增资扩股,本次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新光硅业35.6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硅(11 个9)可作为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的原料硅,如经过工艺流程的修改,可全部用于生产低纯度(7 个9)的电阳能电池用硅料。目前,光伏电池产业的制约瓶颈在上游的硅料和硅片,对于多晶体这一高耗能行业(主要通过电能提纯),公司电力供应有保障,具有一定成本优势,同时也标志着公司涉足进入了光伏电池产业的最上游--硅料的生产,有利于公司在整个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快速上升阶段,占有有利的发展先机。

  近期,该股急速下探,股价有效击穿3.20元的箱形下轨,为市场提供了较佳的逢低吸纳良机。

  广州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