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万东医疗(600055):抢夺30亿元采购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25 广州证券

万东医疗(600055):抢夺30亿元采购订单

  7月8日"卫生部政府招标采购信息发布会"传出消息,中央财政将于2005年出资30多亿元加大公共卫生和农村卫生的投入。万东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5)作为全国医疗器材重点企业,以及其第一大股在生物芯片测试领域的龙头地位,能否抢得政府采购大单,值得关注。

  中央财政拟在去年完成22亿元公共卫生及医疗设备政府招标采购的基础上,2005年
采购额度增加至30多亿元,主要用于包括艾滋病实验室器材设备及计划免疫疫苗在内的医药设备及其他相关项目的政府招标采购,增幅比上年高达50%。此次采购标得均在万东医疗主营业务范围内,万东医疗公司集四十多年的医用诊断X射线机生产、销售的经验,主要产品为各型工频、高频X射线机、新型数字减影系统、心血管影像系统、胃肠系统等高技术产品以及其它医疗器械产品。同时,公司资料显示,万东医疗的实际控股股东博奥公司在生物芯片测试领域更是处于国内独步领先的地位,已获得23项国内外专利申请,其中8项已获得批准,目前面临着加快产品产业化进程的问题。2004年10月4日,美国《财富》杂志在中国专刊中报道公司并提出"博奥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水平的生物公司"。

  继去年9月LuxScan-10K激光共焦扫描仪在波士顿展出,博奥公司去年10月向美国出口了第一台激光共焦扫描仪是进行各种密度基因和蛋白微阵列芯片检测与分析的理想工具。该扫描仪是用于各种不同密度微阵列芯片检测与分析的精密仪器,该仪器采用了包括光学、信号处理和运动控制系统在内的十余项独特技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综合性价比,部分指标优于国外产品,此次LuxScan-10K激光共焦扫描仪的出口标志着博奥公司的产品已经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前年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对万东医疗控股股东北京万东医疗装备公司进行整体吸收合并,由此,具有清华背景的博奥生物成为万东医疗实际控股股东。

  从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自六月底开始连续十条阴线下打,有资金压盘吸纳的迹象,本周,伴随着大盘的止跌企稳,该股非常敏感地强势反弹,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可逢低吸纳。

  广州证券 尹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