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春晖股份(000976):数字黑马 低价超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5:55 新升资讯

春晖股份(000976):数字黑马低价超跌

  新升资讯

  近来大盘持续整理,市场颓势严重。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低价超跌股的低风险性使得其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尤其是一些具有优良题材的低价超跌股每每涨幅明显。因此,我们有必要挖掘一些这样的个股,比如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首先,公司具有诱人的数字概念。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世纪科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起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悉,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字政府“开平数字政府”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利润来源。而且数字政府建设有望在全国推广,这也给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其次,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300家股份制企业之一,公司是我国涤纶化纤行业处主导地位,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目前生产规模达到6万吨/年。作为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由于具备不可比拟的优势,公司销售情况一直保持良好,业绩稳定在较好的水平。目前,公司投建的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特殊纤维熔体直纺技改项目"和"超细旦差别化纤维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完工,生产规模已提高至16万吨/年,今后必将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市场已由原来的浙江、珠三角地区扩展到潮汕、福建及其他地区市场,拓阔了销售渠道,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最后,公司还具有政策扶持的有利条件。锦纶6长丝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约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19%。商务部发布2004年第43号公告的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有利于规范锦纶6、66长丝的市场秩序,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产生较为明显的正面影响。由此可见,在取消配额限制的政策利好的同时,再添反倾销利好,这对于正处于景气周期的春晖股份自然是如鱼得水。公司的经营业绩也稳步提高,04年三季报显示,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4.82%,每股收益0.09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路下跌,目前位于3元的历史低价位,已经属于严重的超跌。近来逐渐露出底部企稳的迹象,且MACD和KDJ指标同时在底部形成金叉,后市有望触底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晖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