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东方电子(000682):横跨两大热点的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9:17 浙江利捷

东方电子(000682):横跨两大热点的黑马

  浙江利捷

  作为瓶颈行业的电力短缺现象依然未能得以缓解,但国家已经加速了电力设施的建设,而这将直接导致电力设备需求的井喷,该行业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个股可重点关注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同时兼具软件、通信、信息等多重题材,发展潜力大,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是我国电力及通信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公司推出的DF8900新型电力一体化主站系统,是基于先进的DF8002V8平台和成熟的调度、集控、配电技术,并集CADA/EMS/TMR等多功能于一体,特别是该系统采用的调配一体化建模技术,是首次应用于国内电力自动化的产品。去年11月在上海电力系统12个站点招标中,东方电子一举中标10个更说明公司在电力信息化领域突出的技术优势。随着我国电力缺口的持续扩大和未来两年电力建设高峰的到来,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将使公司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公司也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的增长。此外,公司在巩固主业的同时,依托着雄厚的研发能力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网络安全认证以及企事业信息化领域,并开始向铁路自动化、城市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进军,这意味着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04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另外,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平均高达51%,其业绩的大幅增长值得期待。

  另外,该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和韩国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世沅(Sewon,又译作星王)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合作,进入手机行业。公司和世沅的合作一方面是手机制造,更重要的是在研发上的合作,在中、低档产品方面,向国内手机厂商提供手机平台和全面解决方案;在高档产品方面,将由该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另一个公司"中天华通"推出自有品牌,同时也向国内厂家提供高档手机平台。据此机会介入高利润的手机产业,公司有望凭借强大影响力及韩方在技术方面的优势,进军通信领域。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经过持续多年的震荡调整后,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并已确认了历史底部。3元多的股价相对于同板块的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十几元的高价来说比价效应非常突出,近期该股在维持底部震荡构筑收敛形态后,股价突然无量下跌,而这明显属于主力构筑的诱空陷阱,经过快速的下探之后,连续的小幅强烈的反弹上攻,使更大威力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电子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