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华夏建通(600149):携手铁通 抢占先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6:13 安徽新兴

华夏建通(600149):携手铁通抢占先机

  安徽新兴 袁立

  年内最后一天股指依然弱势调整,沪指直逼年内低点,在市场缺乏热点的情况下一部分有炒做题材的低价股将是增量资金介入重点.我们认为,一部分前期经过重组,但由于行情持续走弱尚未得到炒做的个股有可能成为明年有望得到主力关照,这类板块在新年产生大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9).

  华夏建通新大股东入主后已对其进行了大手笔的重组,一举将净资产高达5亿的铁通华夏49%的股份置入公司旗下。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华夏建通能以铁通华夏为依托,涉足通信网元的出租出售为主的基础电信业务和相关电信增值业务,华夏建通的通信概念可谓是根正苗红,公司在基于铁通全国一张网的网络基础上,借助铁通的强大技术及市场支持强势进入电信产业,重点参与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信增值等新兴业务的发展,有望成为未来的通信业新贵。同时公司还所涉足的CTI领域是计算机技术与电信技术集成。这是一个涵概了当今发展最快的两大技术——计算机与电信技术的最新成果而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专家预计,未来五年内,国内CTI产业将以50%的幅度递增,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市场总额每年达数十亿元。而铁通华夏,作为国内CTI领域的电信增值服务专家,通过与新浪搜狐等知名网站合作,无疑处于国内CTI领域前端,中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铁通、卫通与Nextel已联手向监管部门提交报告,申请联合在中国市场运营集群业务的牌照。并计划采用TD-SCDMA作为组网方案,由此看来,铁通和卫通也极可能获得一张3G牌照。而如果铁通获得3G牌照,那么它的合作伙伴华夏建通也能沾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构筑标准双底形态,目前股价仅4元多,价值明显低估,同时作为有实质性题材的通信概念股该股近期已受到主力青睐,后市放量上涨可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建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