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开开实业(600272):箭在弦上 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7:13 安徽新兴

开开实业(600272):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安徽新兴咨询 袁立

  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2)是中国服装业的十强企业,“开开”商标是上海市首批“上海著名商标”,其产品销售不仅遍布全国,还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公司作为服装作业的龙头之一,发展空间及潜力十分巨大。

  特别是近段时间纺织服装业呈现明显复苏迹象,主要原因是纺织服装业属消费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不大,到05年元月1日,纺织服装的出口配额全面取消,由此,中国纺织服装业将迎来新一轮行业景气周期,而开开实业(600272)作为服装业的龙头之一,更是直接受益,整体效益有望得到提升。

  在做大主业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生物制药领域,公司上市后所募集的资金基本用于生物制药业,不但拥有“九和堂”等百年老字号,还控股上海其胜生物制剂有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已经形成。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积极涉足房地产业,其参与设立上海华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达到10亿人民币,公司出资1.2亿,注册资本的40%。随着上海及周边地区房地产的火爆,房价、地价的持续攀升,相信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

  从其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自上市以来股价持续调整,从上市之初的最高价19.26元已调至目前的4元多附近,处于严重超跌状况,而近日在4.60元附近明显探底企稳,周二更是逆市收红,其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强劲的补涨行情已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开实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