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维科精华(600152):新能源股中的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7:00 安徽新兴

维科精华(600152):新能源股中的新龙头

  安徽新兴 袁立

  从近日盘面上看,两市蕴涵高科技题材的低价股再度走强,成为市场中少有的两点.考虑到科技股的调整已有一段时间,短线极有可能再度走强,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其中的一部分蕴涵有潜在高科技题材的个股,如维科精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2).公司近年积极进军新能源产业,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的航母,建议投资者对其做重点关注.

  我国已经面临资源枯竭这一威胁到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因此寻求新能源是目前十分迫切的任务。毫无疑问,清洁、可再生的替代能源确是一门大生意,太阳能和燃料电池等清洁能源的产值去年达到129亿美元,估计到了2013年,可替代能源的产值将高达920亿美元,汽车将由太阳能和燃料电池来驱动。

  维科精华近年积极挺进新能源领域,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公司今后的发展重点,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充分发挥公司庞大的国际国内贸易关系网络优势,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快速实现"将维科能源新产业板块发展为国内最好、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并以动力电源为重点,加速开发锂离子、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目前,公司的替代能源项目已取得实质性收益,"维科能源"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2655万元,是2003年全年净利润的5.8倍,成为公司的盈利支柱。维科能源目前打算引进战略合作,积极筹划其他清洁能源新产品和新材料的生产,维科精华将成为我国清洁能源的最大生产基地。燃料电池是一套电化学设备,氢气处于700帕左右高压的储氢系统内,在阳极上,氢气被分解成带正电的质子和带负电的电子,质子通过很薄的质子交换膜到达阴极,电子在外部电路的移动产生电能,同时产生水,是一种动力澎湃的无污染能源。维科精华抢先介入燃料电池的研制,在正迅速成长的"氢经济"中占尽先机,新能源产业正成为公司发展的火车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上超跌十分严重,周二该股再度回调至历史低点附近,已成功构筑双底形态,作为一只蕴涵潜在高科技题材股,该股未来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建议投资者做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科精华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