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三季度净利超06全年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08 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三季度净利超06全年2倍

  世纪证券 柴隆

  周三大盘在大盘蓝筹股整体大幅反弹的带动下继续反弹,“二八”现象再度出现,大盘蓝筹与其他个股之间的分歧十分明显,主要原因在于大盘蓝筹这类股票一涨,市场的人气就完全集中到它们身上去了,而其他个股则乏人问津。大盘成交量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上涨无量显示目前市场的作多热情不高,目前大盘上行到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的位置,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很可能将仍在这个位置震荡整理。从盘面来看,超跌股仍存在机会,象诚志股份大唐发电东华实业动力源紫光古汉等超跌股仍占据了涨停板的绝大部分“江山”,由此可以充分看出超跌股仍存在着很大的机会。

  东安动力(600178)很明显是被市场错杀的股票,周三三季度报的公布是造成其下跌的主要原因,从三季度报来看,三季度业绩比中报明显有所下滑,但是尽管如此,其三季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却增长了2倍多,显示公司07年业绩已经明显出现了一个大的飞跃。对于这样业绩大增的股票却被市场的错杀,这很明显是个错误。一旦这个错误被市场认识到,短期超跌近20%的东安动力(600178)就有望展开强烈反弹行情。

  2007年8月8日《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相关上市公司迎来新机遇。国务院批复的《东北地区振兴规划》,要求努力将东北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等国家四大基地。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东北地区上市公司带来极大的好处。而东安动力正好就地处东北,受益政策扶持,是东北地区的
发动机
制造商,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今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高达7634万元,远远超过了去年3000多万元的净利,比去年全年增长了2倍多。公司还是国家最大微型汽车发动机的开发及生产基地之一,计划新增一条发动机曲轴生产线,预计此次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带来数十亿的年收入,净利润高达数千万元,未来前景十分光明!

  二级市场上,东安动力(600178)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了2倍多,比去年全年还增长了2倍多,股价跌幅却高达近20%,是一直明显被市场错杀的股票,反弹欲望强烈,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