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南药业斥资1.06亿将控股重庆葛兰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6: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6)今日公告称,公司将收购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葛兰素)下属葛兰素史克制药(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兰素重庆)88.37%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06亿元。

  据了解,葛兰素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其中,葛兰素重庆成立于1988年12月,是由葛兰素和西南药业、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合资经营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490万美元。其中,葛兰素持股88.37%,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总公司持股3.32%,西南药业持股8.31%。葛兰素重庆主要产品为治疗哮喘、鼻炎病的药用气雾剂产品,公司于1997年7月通过GMP认证。收购完成后,葛兰素重庆将从中外合营公司变更为内资公司。

  根据普华永道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2003年12月31日,葛兰素重庆总资产为1.09亿元,总负债为3078万元,净资产为7804万元,其中88.37%股权对应的股东权益为6896万元。2003年葛兰素重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29万元,净利润1181万元。

  西南药业称,本次收购是为了加快公司发展战略步伐,力争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管理科学规范的化学合成药及生物制药企业。公司须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加大技术改造的投入,努力扩大产能规模,实现规模经营,创造规模效益,从而为公司长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葛兰素本次转让子公司股权一事,有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葛兰素在天津、苏州、上海的企业自动化程度很高,已经导致产能过剩,而葛兰素重庆作为葛兰素在华的第一家企业,生产设备利用率较低,因此,葛兰素转让之举应是为收缩战线。

  此外,西南药业今日还发布公告称,2001年公司因委托理财事项与新华信托、大鹏证券发生纠纷,协调无效后,于2002年将新华信托与大鹏证券告上法庭,并要求被告归还公司投资款。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于日前判决,新华信托应于10内返还西南药业1000万元,并按照人民银行同期短期贷款利率赔偿资金占用损失。

  上海证券报记者 袁克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