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3年05月15日 12: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瑞(600406)、金风科技(002202)、隆基股份(601012)、南网能源(003035)等。

本文核心内容: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多能互补行业全景图谱

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中游多能互补系统是以电力系统为基础,系统中包括了风力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和冷热电联供系统(CCHP)、电转气系统等多个子系统。而综合能源服务商作为多能互补系统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新型市场主体,它不仅可以从电网公司买卖电能,或从多能互补系统内直接或间接地获得能源。

从上游来看,多能互补系统由大量如光伏组件、风力发电设备、储能电池、生物质裂解装置、冷热电联产机组、电动制冷机组、电转气装置等设备组成。从下游应用场景来看,一般将多能互补系统分为四大应用场景:住宅、商业、工业和农业,这些应用场景中。

多能互补行业上游原材料行业中,风力发电产业企业包括时代新材中电电机,光伏发电产业企业包括中环股份、隆基股份等,水力发电产业企业有东方电气等,储能电池及设备产业企业有杭可科技浙富控股等。中游多能互补制造行业代表企业有华能集团、国电集团、华润电气等。

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江苏省为主要聚集地多能互补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江苏省为主要聚集地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多能互补注册企业主要集中在江苏省,此外浙江省、山东省的也同样布局多能互补业务相关的企业。

从中国多能互补供给主体区域分布来看,江苏省多能互补企业数量相对较高,其多能互补代表企业有南瑞继保电气、新恒基能源、晟能科技等;浙江省代表企业有华润电力、嘉兴恒创电力等;江苏省代表企业有盛合电力、中民云能源等。

多能互补产业代表性企业主要产品及业务情况

从行业上市公司中已披露的多能互补业务营业收入对比来看,许继电气的多能互补相关产品收入占比较高,超过80%。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多能互补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应用场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