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醉酒进错家门误以为女友出轨,对开门男屋主拳打脚踢

西安一男子醉酒进错家门误以为女友出轨,对开门男屋主拳打脚踢
2021年04月09日 14:00 环球网

一男子醉熏熏地回家,不料上错楼层敲错门,看到开门的人是个男的,误以为女友出轨,上来就是拳打脚踢。近日,未央区法院速裁审判庭审理了这起人格权纠纷案。

2020年12月12日凌晨,正在家中睡觉的王某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惊醒,迷迷糊糊打开房门,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个满身酒气的陌生年轻男子突然对其拳脚相加……2021年3月,原告王某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被告马某赔偿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5万元,并赔礼道歉。

“他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现在晚上睡觉邻居家关门声稍微大点,都能吓我一身冷汗。”原告王某说。

“真的是一场误会,我那天醉酒回家,走错楼层,误打误撞去了原告家,试图开门无果,便砸起门来。当看到开门的竟是一名陌生男子,误以为女朋友出轨……”被告马某承认自己有错,但原告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了。

得知“派出所民警曾多次组织调解,但被告拒不道歉和赔偿,被行政拘留5日”的情况后,法官助理通过电话与被告联系,结合邻里关系,耐心做思想工作,并对其酒后伤人、拒不道歉的行为进行批评。

最终,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原告进行道歉,并表示当天就把赔偿款汇入原告的银行账户。对此,原告表示原谅,愿意将赔偿金额降到1.7万元,并申请撤回起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