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丨洪洞大槐树:别样春节别样醉

新春走基层 丨洪洞大槐树:别样春节别样醉
2021年02月13日 06:3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记者杜春春报道:春节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处处张灯结彩,一串串红色的灯笼,各种寓意着春天的盆栽绿植,绚丽多彩的灯光秀,让游客感受着别样的春节氛围。

农历正月初一,早早吃过晚饭,记者就前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大老远就听见《开门迎亲》的锣鼓声响彻夜空。

许多年来,洪洞大槐树一直是众多海内外中国人心中的家园。与往年春节一样,人们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先祖祈福还愿。今年景区内的游客以临汾市范围内为主,也有不少就地过年的外乡游客乐在其中。

走进景区,上千万盏彩灯璀璨夺目,把四十万平方米的景区装点的七彩斑斓,闪耀星空。夜幕下,光影勾勒的亭台楼阁与水影相融,更显静谧妩媚。缀满藤蔓的七彩葫芦,星光点点的道旁树,体型矫健的福牛,色彩璀璨的郁金香,和着传统民族乐曲,徜徉于炫丽迷人的灯海,溢满周身的是浓浓的年味儿。慕名而来的游客们驻足于灯火之间,行走在景区内的长廊,不时有身着古装的人经过,让人感觉仿佛穿越到明朝那些年。

在巨幅的根字影壁前,传统的舞狮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活灵活现。家住陕西的张华,在洪洞工作了3年,由于疫情原因,她选择就地过年:“今天的夜景非常美,一直没有机会来大槐树寻根,没想到今天来还赶上了夜游民俗村,不仅有绚丽多彩的灯光秀,还有丰富的夜游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炸油糕,香喷喷的油糕又软又甜。”美食园的一角,冒着热气的小吃摊围着不少客人,卖油糕的张大姐不停地吆喝着。

景区南大门对面的停车场已是美食园,捏糖人、年糕、元宵、春卷、糖葫芦等传承千百年的特色美食总共有30多种。张大姐说:“游客们吃的老家味道,也是我们对他们的新年祝福。”

今年的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让人眼前一亮。夜游民俗村,精彩的表演,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寓意福禄寿的千盏葫芦灯长廊步道,使游客们感受非比寻常。该景区办公室主任范建刚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我们景区采取限流措施,游客排队入园进行秩序管控同时要求入园参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查,让老百姓过个放心地道的祥和中国年。”

校对:原建猛

(责编:李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