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可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为0.11%

上海银行可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为0.11%
2021年01月26日 18:1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海银行可转债网上网下中签率为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艳芬)1月26日,上海银行公布了该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上银转债”)网上申购中签率和网下申购配售结果。此前一天,上银转债申购已基本完成。

  根据上银转债的申购数据,原股东参与优先配售和市场投资者参与网下网上申购较为热情。此次发行的200亿元上银转债中,共向原股东优先配售71.63亿元,占总量的35.82%,网上网下有效申购量合计11.77万亿元,网下机构投资者和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最终获配128.37亿元,网上网下申购倍数高达917倍,网上网下中签率仅为0.11%,为2019年可转债申购新规以来全市场网上网下合计申购量第二的可转债及申购量最大的银行可转债。

  上海银行表示,此次获得大量长线和基本面驱动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踊跃申购,中签率也创了2019年可转债申购新规以来,百亿规模银行可转债中签率新低,充分显示出了上银转债对于投资者的巨大吸引力,以及上海银行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1月8日晚间,上海银行率先披露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上海银行营收和盈利实现稳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7.46亿元,同比增长1.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5亿元,同比增长2.8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09%。

  据了解,上海银行此次发行的200亿元规模的可转债,是除了浦发转债光大转债中信转债以外,截至目前存续的发行规模第四大的银行可转债,对市场投资者具有重要配置价值,此次上银转债将纳入中证转债指数。

  根据募集说明书,此次上海银行可转债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并在转股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上海银行表示,可转债的发行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银行 可转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