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动态追踪:特朗普称疫情7、8月或更迟结束,确诊病例突破4000

美国疫情动态追踪:特朗普称疫情7、8月或更迟结束,确诊病例突破4000
2020年03月17日 07: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疫情动态追踪:特朗普称疫情7、8月或更迟结束,确诊病例突破4000 来源:财联社

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4点(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下午4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共报告42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名患者死亡。

(编者注:由于美国联邦层面统计数字发布严重迟缓,媒体普遍采用各州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

疫情人数

美国确诊病例数量仍在迅速增长,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和华盛顿州确诊人数双双突破700名,加州也已确诊454名。截至发稿,路易斯安那州确诊病例达到103名,成为美国第9个“破百”的州。

(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新增情况,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美国疾控中心: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536例】

据美国疾控中心,截至美东时间3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6日4时),美国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536例,前一日为1678例,累计死亡病例68例,前一日为41例。

【美联储周一进行最高5000亿美元额外隔夜回购操作】

纽约联储称,美联储周一将进行额外的隔夜回购操作,最高5000亿美元。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则称,超过8000亿美元的财政措施,包括可能的薪资税减免,或将到位,以帮助美国经济。

【纽交所总裁:市场保持开放很重要】

纽交所总裁在推特上表示,市场保持开放很重要,如果关闭市场将加剧投资者焦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克莱顿(JayClayton)表示,尽管市场剧烈波动,但美国市场应该继续保持开放。

【美国新冠病毒疫苗测试开始】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冠病毒疫苗测试开始,第一剂已经注射。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在西雅图开始首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第一位匿名实验者在西雅图的凯撒医院(Kaiser Permanente)研究所接种实验疫苗。公共卫生官员说,陆续将有45名年轻健康的志愿者参加临床试验,注射不同剂量的试剂。所有志愿者不会有感染风险,因为试剂本身并不含有病毒,第一阶段实验纯粹是为验证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为更大规模的实验累计数据。疫苗试验过程可能会长达18个月。

【美国航空公司寻求500亿美元援助】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美国航空公司寻求50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在内的美国航空公司建议立即获得最多250亿美元的款项,以弥补流动性的下降,并在中期获得250亿美元的低息或零息贷款。

【特朗普:疫情可能在7、8月或以后结束】

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简报会上表示,最严重的病毒爆发可能在7、8月或以后结束,目前不考虑全国范围内的隔离。特朗普称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衰退,将全力支持航空企业。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要各州自己想办法采购口罩和呼吸机】

《华盛顿邮报》援引多位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总统周一早些时候与州长们通话,告诉各州不应等待联邦政府提供口罩和呼吸机。

市场影响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即触发第一层7%熔断,这也是近两周第三次,历史上第四次美股熔断。盘中三大股指总体保持颓势,最终均大幅收跌。道指收跌11.98%,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纳指收跌12.36%,标普500指数收跌12.86%。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