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乡医:简办丧事回“疫”线 心理疏导留观人员

环县乡医:简办丧事回“疫”线 心理疏导留观人员
2020年02月13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环县乡医:简办丧事回“疫”线 心理疏导留观人员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3日电(通讯员 李文)“在说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中,不仅能够疏解留观人员的心理压力,还能从中多收集一些他们之前的活动轨迹。”每到一户居家留观人员家中,高成除了做例行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外,还把谈心作为一种心理疏导方式,耐心地和他们交谈。

  44岁的高成是环县山城乡卫生院院长,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父亲丧事返回了工作岗位。

  正月初七晚,高成的儿子打电话,告知父亲再次病危,他急忙安顿好工作后,赶回老家照顾父亲一夜后,第二天早晨,返回山城乡值班。一天后,其父去世。

  面对父亲的去世,高成强抑悲痛,他电话跟领导请了假,简化了丧事流程,将老人安葬后,就返回了单位,除了在发热门诊就诊外,还深入外地返回人员家中检查居家隔离情况,多次协同乡政府到村级检测点,了解一线检测情况。

  2019年冬,高成的父亲患病,先后多次住院,他也只能一边上班,一边和妻子等轮流照顾。尤其是春节前,父亲的病越发严重,作为医生的他结合前几次住院确诊情况,也只能安排父亲在家休养。

  正月初一,省、市、县再次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他意识到了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会后,高成只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后,又急匆匆地返回了单位。设立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等,建立各项规范措施,和乡村干部一起,在各村设立检测点,安排医护人员一线值守。

  在这些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山城乡卫生院大多医护人员都被抽调到各个检测点,院内留守人员紧缺,高成除了要负责全院工作外,还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急诊等多个岗位上班,处理一些正常的感冒、急诊等患者。“忙起来了,心理的伤心事就埋在心底了。”(完)

发热门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