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再次提醒在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2019年04月06日 10:53 民航资源网

再次提醒在马来西亚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驻马来西亚使馆

  近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陆续接到反映,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和国内公安机关等名义进行电信诈骗,要求当事人到使馆领取账单、包裹。使馆在此谨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人华侨切实防范,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一、电信诈骗多冒充中国使馆和国内公安机关,既有中文模式,也有英文模式,二者诈骗手法基本一致,通过改号软件伪装成国内有关部门和使馆的电话号码拨打电话,通常会采取语音转人工方式联系当事人。请您牢记,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不会以打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证件过期、有材料或包裹需取,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个人提供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或回拨以进一步联系等,更不会通过电话谈及涉及刑事案件调查、冻结银行信息、涉嫌洗钱犯罪等内容。

  二、如您接到类似电话,切勿轻信上当,切忌在电话中透露自己姓名、住址、家庭及账户等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最简单有效一招:挂断电话并自主拨号联系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或外交部12308热线进行核实。注意不要直接回拨来电号码,以免上当受骗!

  三、如您怀疑已不幸被诈骗,请及时向马警方(电话:999)和中国警方报警,以便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打击电信诈骗。对于涉案赃款系通过大陆地区银行卡转账取现的,受害人向马警方报案后,可直接拨打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介绍案情并提供涉案银行账号,或者通过110报警电话转接、查询当地反诈骗中心的报警电话后,提供涉案银行卡账号。公安机关可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止付冻结,力争追赃挽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

  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来西亚使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321645301

  驻古晋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82414818

  驻槟城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1110592308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149857312

马来西亚 使馆 电信诈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