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和泰国智库:泛亚铁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最好实践

老挝和泰国智库:泛亚铁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最好实践
2018年09月18日 21:08 中国新闻网
    安菲万?卡杜斯?恩格西维丽在论坛上致辞。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钟建珊 林涛)老挝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安菲万·卡杜斯·恩格西维丽博士18日在南宁表示,中国-老挝铁路将更加紧密地连接中国和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好实践。

  当天,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安菲万·卡杜斯·恩格西维丽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她说,老挝是内陆国家,这一地理上的缺陷使老挝更有决心将自己变成一个与陆地相连的国家,可以连接邻国和其他国家。2018年对于中国-东盟合作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非常希望丝绸之路新愿景将得到有效的推进,取得切实的成果,为区域带来更加实际的利益。

  她表示,从云南到万象的高速铁路是老挝目前最重要的一个项目,2015年12月老挝政府和中国政府在老挝万象举行了该项目的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后老挝将成为中国进入东盟国家的重要门户。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工程量的40%,预计2021年底竣工通车。中国-老挝铁路将更加紧密的连接中国和东盟,使老挝从内陆国家转变为陆路相连的国家。

  安菲万·卡杜斯·恩格西维丽表示,中老铁路有利于老挝和中国商品的交换,运营后将解决老挝不少就业问题,将促进老中旅游业的发展,方便两国人民出行,加强中国和东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丰媛在论坛间隙接受中新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正在建设的中泰铁路和中老铁路,都是泛亚铁路的一部分。将来,从泰国的曼谷,可以直接坐高铁到中国的云南省昆明市。泛亚铁路实际上就是“一带一路”的具体实践。

老挝 一带一路 恩格西维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