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去年营收2419亿元增20% 利税首超300亿

海尔集团:去年营收2419亿元增20% 利税首超300亿
2018年01月26日 13:42 澎湃新闻

  海尔集团:去年营收2419亿元增20%,利税首超300亿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5日,海尔家电在北京发布2017年转型成果。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在会上披露,2017年海尔集团收入达到了2419亿元,增长20%,是近些年增长最快的一年;全年利税301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元,全球经营利润的增长达到了41%,也是这些年以来利润增长最快的一年。

  海尔集团的产品线涵盖了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小家电等众多产品。近年海尔通过一系列收购,手里拥有海尔、三洋、GE、斐雪派克等众多品牌,海尔自己打造的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近年渐成气候,已成为海尔营收和利润的重要来源。

  李华刚称,2017年海尔在中国市场上收入增长超过25%,其中大家电的市场份额提升了1.2%,产品平均单价全年上升了18%。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的表现尤为注目,收入增速超过40%。

  海尔称,卡萨帝引领了消费升级下的高增长、高单价与高份额,增速均高于外资品牌;在份额方面,从2015年到2017年,卡萨帝市场份额分别为21%、26%、35%,持续引领高端品牌份额。

  “我们用两年的时间使卡萨帝占据了中国高端家电的第一品牌。我们的工艺标准来自收购的日本三洋,按照这个技术品质做到的。我们收购GE以后,拥有了强大的品牌底蕴,收购了新西兰的斐雪派克,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品质保障,包括无油压机,没有皮带的电机。设计是融合了意大利、法拉力、宝马的高端设计,一起打造的。更重要的是海尔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对中国老百姓的那份责任,我们把它融合在一起就是卡萨帝。”李华刚称。

  2016年海尔耗资55.8亿美元收购了美国GE家电,2017年也是海尔收购整合后在海外市场重点发力的一年。

  “海外市场去年营业额占到了整个集团营业额的40%,2018年海外收入占比会达到50%以上。海尔进行了全球化的布局,本土化的制造,海尔有54个海外工厂,提供2000万台的产品,冰箱在当地制造、当地销售的比例达到了70%以上。”李华刚称,海尔不是靠低价去打海外市场,是靠做主流高端赢得海外市场。

  据介绍,海尔全球有十个研发中心,其中9个位于海外,包括新西兰、日本和美国等。

  海尔是最早提出向互联网的家电企业,内部推行人单合一,成立了众多小微企业;而在制造端,海尔推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强调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可做到大规模定制。

  海尔披露,目前在COSMOPlat持续进行交互的用户有3.1亿,注册的企业383万,通过这个平台驱动,实现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的企业有3.1万,智能终端包括前端的网器和后端的智能设备超过2000万。COSMOPlat已复制到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服务全球3万多家企业。

责任编辑:王嘉源

海尔集团 海尔 卡萨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